海外华人百般无奈:我们为什么不回国?(图)

发表:2017-08-23 02: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海外华人百般无奈:我们为什么不回国?
很多海外华人感叹国内人太精了,“干不过”。(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23日讯】近日,发表在美国移民家园的一篇文章说出了很多海外华人的心声,文章称如果问海外华人为何不回国,他们虽会列出千百种理由,但一个共同原因却是国内人“太精明了”。

文章提到,要回国的人经常被“叮嘱”道:“你回国要小心点,中国那些人太精了,你小心被骗了,最后连内裤都没得穿。”

那为什么海外华人觉得自己不如国内人聪明?是因为他们赚钱更厉害?其实很多海外华人经商有道,他们的生意做得很大,意大利曾有媒体将海外华人比作一个国家,并称这是世界第4富有国家,其实如果论财富,海外华人与国内人的区别并不那么大。

很多华人回国投资却遭遇了失败,甚至进了牢房。如果光单纯解释为是没有了解好周边的情况和盲目投资导致失利,可能就太肤浅了。

举例来说,如今很多欧美进口葡萄酒进入了中国的市场,但很多回来做红酒的华商都感到,与以前相比,生意越来越难做,甚至有很多华商都已经撤掉红酒的生意。

为什么?国内假货横行。中国进口红酒的假货状态是日益严重,这几年越来越多人在淘宝做海外代购,那些货跟真货很像,连海外发票都有,可就是假货。

海外华人觉得自己比国内的人笨,是因为国内人为了保护自己的利益,不惜压低道德底线和践踏社会利益,而海外华人有着较高的道德底线,他们不会为了利益什么坏事都干。

假货在国外没有市场,海外华商慢慢在国外打拼多年,已经习惯了做好口碑,知道用真货和声誉来赢得生意。

可是在中国做生意,这样就行不通了。与中国商家打起交道,海外华商总是吃亏。

中国很多商家走的是捷径,他们很滑头,例如你千辛万苦从欧洲进口一批真葡萄酒来卖,中国商家可能要价比你低很多,他们卖的葡萄酒跟你瓶子一样,用本地的葡萄酒勾兑人造调味精后,味道也和你卖的差不多,可是他们利润更高,所以他们很有可能做一些更好的服务。

就这样,你的葡萄酒生意就做不下去了。由于消费者无法分辨真假,他们觉得都是假货,最后也给整个行业都抹黑。

中国有名的达芬奇家居的一套意大利的家具卖几十万甚至上百万,然而他们根本就没有从意大利进口过一个家具,全部的家具都是深圳制造的。

这种“精明”其实是道德问题,时间已久会害了整个行业、整个社会。

这几年,假货充斥着中国的各个行业,例如毒奶粉,国人自己都对中国制造排斥的很厉害,更多的妈妈选不惜花大价钱从海外邮寄奶粉。

在国外,人们普遍感觉公共设施比自己家里的环境维护的好或差不多。比如,消防通道总是没有烟头或者灰尘,医院打扫的比自己的房间还干净。

而在中国,家里普遍比外面干净,医院的走廊到处是痰,公共厕所脏乱不堪、奇臭无比,商场的消防通道小便大便什么都有。

国人看不到的是,危害社会利益就等于在危害自己的利益,还觉得自己的想法聪明。

海外华人跟西人接触的多,已不知不觉的接受了他们的观点,知道要维护社会利益。其实,“精”未必是好事,国际上的真正百年企业也都是因为踏踏实实,才有了今天的成就。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