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石油北美爆离职潮 包括周永康妻妹贾晓霞(图)

发表:2017-08-24 09:1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石油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大量员工离职
中石油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大量员工离职。(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8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中石油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出现大量员工离职,其中包括基层至部门主管。而中石油加拿大公司涉及周永康家族腐败案,也再引起外界关注。

据路透社8月22日报导,中石油向路透证实,自去年以来,公司在美国休斯敦和加拿大卡尔加里的办公室已有逾30名员工离开,包括原油、金融、天然气和化学制品贸易业务的负责人。

消息人士称,该公司最鼎盛时期,中石油有约150至200名员工,而现在只有100至150名,大约少了50人;有人担心中石油可能会大幅缩减北美业务。

不过,消息人士表示,预计中石油不会完全退出北美。该公司在该地区经营长期业务,包括与皇家荷兰/壳牌石油集团(RDSa.L)旗下Zydeco油管签有2019年到期的合约。

中国石油发言人Mark Jensen表示,公司正致力发展美洲各地业务。

中国三大石油公司在大陆属于垄断式的“暴利企业”,而这些企业在海外投资的项目,多数做的都是亏本生意。

据《华夏时报》报导,2012年针对油气领域的海外业务,国资委一位中层官员承认,油企海外项目损失不小。而中国石油大学2010年的一份报告也显示,受管理制度及国际投资环境等因素的影响,三大石油公司在海外的亏损项目更是达到三分之二。

中国石油行业长期操控在江派手中,中石油也是周永康父子的摇钱树。

值得关注的是,自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在2014年7月底被宣布调查后,其曾担任中石油加拿大公司首席代表的小姨子贾晓霞失联。

而今次中石油在美国和加拿大办公室的离职人员中,也包括周永康的的小姨贾晓霞,她曾经为中石油加拿大公司副总经理,于2014年7月宣告离职,此后隐藏在加拿大。

贾晓霞2006年初来到加拿大,负责协助管理中国石油集团的拉美业务,同时也参与了苏丹的项目,后来她升任中国石油集团在加拿大的代言人,并兼加拿大华人商会的副会长。

2014年6月,《财新网》曾刊登《中石油的油砂赌局》一文揭露,中石油就耗资40亿加元收购了加拿大的两个油砂项目,之前说是资质良好,结果轮到中石油自己开采,才发现其实资源贫乏。还称未来10年间,中石油还要为这两个油砂项目花费至少300亿加元才有望看到产出。据悉,这些年中,贾晓霞凭藉周永康小姨子的身份,通过收购境外不良资产一项,敛财高达数十亿美元。

2013年周永康案发后,作为腐败重灾区的石油系统遭当局持续清洗。2013年8月26日,被指是周永康在大庆油田工作时的“得力助手”、中石油集团原副总经理王永春被调查。同年9月1日,周永康的马仔、中石油原董事长、国资委主任蒋洁敏被调查。

此后中石油不断有中、高管落马,包括中石油总经理廖永远,以及福建省原省委副书记、中石化原党组书记苏树林等。

当局对中石油的清洗扩展至海外。2014年5月,曾违规提拔周永康妻子贾晓烨胞妹的中石油高官薄启亮遭调查。2014年7月,中石油海外勘探开发公司副总经理宋亦武、中石油在加拿大地区的实际负责人李智明,疑与周永康家族案有关,亦被带走调查。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