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蕉吃不完,怎么保鲜?这招太有用了(图)

发表:2017-08-29 01:0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香蕉吃不完,怎么保鲜?这招太有用了
儿子喜欢吃的香蕉,因为吃起来方便,又营养丰富。(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儿子喜欢吃的香蕉,因为吃起来方便,又营养丰富,所以常常喜欢一买几斤回家尝一尝。但是当天吃不完,到了第二天就会发现,香蕉与果盘相接的地方已经开始变黑发软,里面也已经出现黑点了。第三天就已经是不能吃了,只能默默地丢掉它。这么好吃的香蕉难道就没有方法储存了吗?方法当然是有的,想要香蕉能够储存得时间久一点,你得这样做:

一、不要挑选全黄的

首先在买香蕉的时候你得好好挑选一下。尽量不要挑选那种全黄色的,这样你买的香蕉会分时间段成熟,你就可以先吃掉熟的,而剩下的香蕉在它绿色变成黄色的时候再吃。这样也可以增加香蕉的存放时间。

二、清水冲洗

刚买回来的香蕉表面有催熟剂,因此,买回来的香蕉立即用清水冲洗几遍,这样可以减轻催熟剂的腐蚀。冲洗之后用赶紧的抹布擦干,保证香蕉皮表面是没有水的。在相同外界条件下,冲洗过的香蕉可以延长存放5~7天不变质。

三、报纸包裹,悬挂最好

冲洗掉表面的催熟剂之后,就是存放了。你可以用几张旧报纸,将香蕉好好的包裹起来,放到室内通风阴凉处存放。当然,你得注意了,香蕉所处的温度最好控制在11~18℃,千万不要放在冰箱里。一定要尽量减少香蕉和果盘的接触面,当然像在树上一样悬挂起来是最好的。

四、最后注意

存放香蕉还有两点是需要注意的:

一是要与苹果分开存放,苹果会释放乙醚,对水果有较强的催熟作用,会大大加速香蕉成熟、变质的速度,不利于香蕉的长时间储存;

二是不能悬挂储存时一定要保证拱面朝上,这样能够保证香蕉本身能够受到最少的压迫,保存的时间更长。

责任编辑:心如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