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查你的信用卡账单!换芯片卡也不保险(图)

发表:2017-08-31 04:5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勤查你的信用卡账单!换芯片卡也不保险
芯片信用卡仍存盗刷风险,因此要勤查账单,发现异常及时报告。(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8月31日讯】人们普遍认为芯片信用卡比传统的磁条信用卡安全,因此换了新卡后可能就放松了警惕。有银行专家提醒人们,加密技术并非一劳永逸,有的盗贼专找漏洞,刷芯片卡仍存一定安全隐患,人们仍需了解并谨记如何降低盗刷风险。

据《大纪元》报导,家住纽约且林士果广场附近的H先生今年7月发现自己的信用卡被盗刷,于是马上通知信用卡公司,对方冻结了他的原信用卡,并寄了一张更高级的芯片新卡给他。

H先生将新卡放在钱包里,从没有丢失过,不料从8月5日至8月9日四天内,连续出现三次盗用行为,盗刷金额竟达1,800多美元,H先生随后报案。

加上之前被盗刷经历,现在H先生要承担着高达3,600多美元的账单,他说,本以为新换的芯片卡安全系数会高一些,没想到这么快也被盗刷。

由于芯片卡的信息存储在集成电路中,在使用这种卡支付时,芯片会向银行发送特殊字符串,以确认账号信息,因每笔交易的字符串是随机的,因而不容易被窃取

恒通银行分行经理蔡先生表示,加密技术也不是完美无缺,如果碰到一个专找漏洞的盗贼,芯片信用卡还是会被盗用。

业内人士表示,有黑客利用了芯片卡上仍保留的磁条,他们把芯片卡用磁条读卡器读取后,仍然可以复制卡片。这意味着,信用卡上如仍有存储用户信息的磁条,那么信用卡诈骗还会发生。

消费者如何降低盗刷风险?

大通银行职员在一场讲座中表示,窃贼在偷取了信用卡号码后,会狡猾的先从很小的金额刷起,一旦试探到受害者没发觉,才会逐渐增加盗刷数额。

多数大银行的信用卡盗用保障条款规定,在60天内,如果持卡人致电银行申请冻结追款,银行会追踪该卡的消费情况,持卡人60天内“零责任”。

一些大的发卡行也有庞大的反欺诈监控团队,一旦发现商户刷卡行为存在较大异常,会主动打电话来核实,因此客户要及时更新联系方式。

银行还建议消费者,要勤换密码和换卡,避免网上购物的盗刷。

责任编辑:高芸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