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千万年前 地球两年暗无天日的惊人灾难(图)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09-01 2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6千万年前地球两年暗无天日的惊人灾难
远古时代的小行星撞击地球,绝大多数物种因此灭绝。(图片来源:Adobe Stock)

科学家再次模拟远古时代的小行星撞击地球,展现两年暗无天日的惊人灾难景象,绝大多数物种因此灭绝。

据科技网站inverse近日报导,美国国家大气研究中心的科学家发布小行星撞地球的最新模拟分析,显示6600万年前的撞击,让地球陷入长达近2年的黑暗。在模拟场景中,灭绝的生物达四分之三。

科学家描述,大约6600万年前,一颗直径10公里的小行星撞击地球。撞击力之大,极其惊人:小行星穿透地壳,深达地幔。

撞击立即引发火山爆发、地震和海啸。地球一片火海。科学家估计,150亿吨烟灰进入大气层,挡住了99%以上的阳光。因此地球变得一片黑暗,这一时期持续了两年。

大多数植物被火焚毁,残余的植物因为没有阳光而无法进行光合作用。受影响最大的是海洋浮游植物,因无法光合作用而死亡,导致许多海洋生物随后也灭绝。

地面和海洋的温度下降幅度在11~28摄氏度(52~83华氏度)之间,陆地平均突降10摄氏度(50华氏度),海洋温度下降7摄氏度(20华氏度)。

2016年,英国巴斯大学(University of Bath)的科学家也曾推测,史前小行星撞击地球的影响远比想像的更大。

英国科学家表示,当时地球上93%的哺乳动物在那次撞击中彻底灭绝。

关于物种灭绝事件,科学家推测,地球上的生命曾经遭遇五次大灭绝,包括6600万年前白垩纪时期的恐龙灭绝。

但是,令科学家不解的是,每次灭绝事件后,又迅速出现大量新物种,而这些是进化论至今无法解释的生命现象。

因为那些新生的物种几乎和灭绝的没有联系,以及不是进化论所说的渐渐出现,而是新物种突然大量、几乎遍及全球的产生。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