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各地轮番上演抱错小孩事件(组图)

作者:林澄 综合 发表:2017-09-03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抱错小孩造成两个人命运的交换,是戏剧中常见的桥段,但这样情节,竟然在全球各地不断上演,间接的也造成了不少悲剧,有人失去与亲生父母相处的机会,有人原本应生在富裕人家却穷困一生,也有人因此而家庭破碎。

一个失误 两个男子命运天差地别

日本两对夫妻多年前分别生下男婴,但却因为医院疏失,两家人皆抱错孩子,但双方家境正好天差地别,原本含着金汤匙出世的宝宝失去富裕的生活环境,应该穷困的孩子却飞上枝头,宛如电影情节的剧情成为两人的真实人生。

据外媒报导,婴儿出生才13分钟,便因东京某医院的疏失,让一个贫苦家庭错抱走了富豪家庭的长子,也让两名男子人生出现了戏剧般的变化。被抱到穷困人家的孩子,当他年仅两岁时父亲(养父)就去世了,一家人不得不靠政府补助度日。他的母亲(养母)还要照顾另外3个哥哥,他们一家人挤在一间公寓里。由于经济困难,他不得不半工半读,出社会后在一家运输公司当司机。他一生没有结婚,还要帮助母亲照顾3个无血缘关系的哥哥,其中一个还是中风病患。

相反地,那名与他调包的男婴,却过着比较富裕的生活。有自己的私人教师,接受了高等教育,成为一名房地产公司领导人,他的另外3个兄弟也都在大型公司工作。

全球各地轮番上演抱错小孩事件
被抱错了的孩子,人生自此天壤之别。(示意图,图片来源:getty image)

总有人说孩子偷生不了,富裕家庭的3个弟弟发现大哥跟他们的容貌不太像,于是4兄弟进行了去氧核糖核酸(DNA)测定,意外发现大哥真的与他们没有血缘关系!几经波折后,他们才借由医院登记册等找到了亲哥哥。

得知真相后,在穷困中成长的男子感到极度震惊,原来自己的生活原本应当是截然不同的:“我原本应该拥有不同的生活。我想要(医院)让时回溯到我出生的那一天。”

这个长达数十年的错误被揭发出来后,4兄弟状告医院的一幕,最后获得3800万日圆(近35万美元)的赔偿。在胜诉之后,该名男子说:“我一直在想怎么会出现这样的事?真难以置信!说心里话,我真不愿意接受这个现实。”

之后两个被抱错的当事人接受媒体采访,表示不会怨恨对方,因为他们都是“受害者”,能在有生之年回归原本的家已十分高兴,并且两家人也释出善意,愿意好好认识接受有血缘的亲人。

造化弄人的离奇故事,投胎在富裕的家庭,却得在穷困中成长到花甲之年,哪怕认祖归宗也无法再与去世的亲生父母相见。

被置换的人生 害惨一家人

30年前一对女婴被医院人员抱错,直到近年才被找回,两人命运大不相同,一个有幸福美满的家庭,并受到良好的教育,另一个被贫穷的农村家庭养育,养父因杀人入狱,养母则终日酗酒,让她从小贫病交迫,只能乞讨维生。

据《每日邮报》报导,现年69岁的母亲柔雅(Zoya Tuganova),30年前在俄罗斯某家妇产科产下女婴露西雅(Luciya),却因为医院的疏失,竟然抱来另一名女婴卡陶伊(Katay),柔雅当下曾质疑院方,孩子好像不是自己的,不断尖叫发誓,告诉医院抱错了,但院方却称柔雅患有精神疾病,才会妄想女儿被抱错了。最终柔雅只能抱走卡陶伊,直至近年验了DNA后发现多年呵护长大的女儿,并不是自己亲生的孩子。

露西雅被贫穷的农村家庭抱走,养父看到金发碧眼的她,便觉得她不是自己的亲生女儿,认定是妻子出轨所生,长年殴打妻子并恶言相向,在露西雅5岁时,因杀害他认为的奸夫而入狱,养母则因被丈夫怀疑不忠,郁郁寡欢而终日酗酒,让年幼的露西雅带着弟弟妹妹,外出乞讨食物维生,养父入狱不久,养母也过世了,最后露西雅只能在孤儿院长大,也没有受到教育。

而卡陶伊就幸运多了,虽然出生时身体状况不佳,但在家人的呵护下健康的长大,大学毕业后进入公家单位从事管理工作。

柔雅表示,两个女儿对她而言,都是她的心肝宝贝,她依然记得当时院方人员的名字,已向法院提出告诉,要为自己和女儿讨一个公道。

医院疏忽?报错娃儿害得夫妻离异

近期大陆也出现抱错孩子的事件,据大陆《法制特勤组》报道,1989年2月27日,张女士在上海第一妇婴保健院剖腹产生下了王业(化名)。但她和丈夫在儿子出生后的28年来,常常听到各种儿子不是父亲亲生的闲言闲语,多年来儿子一直被人说长得俊俏,却一点不像他们两个。丈夫王先生因此而怀疑妻子出轨,张女士为此也承受着巨大的压力,2004年夫妻感情破裂决定离婚,那年王业15岁。


宝宝在医院出生时的照片(左)对比满月照(右)确实有些不同。(图片来源:视频截图合成)

2011年,王业的父亲依旧难以释怀孩子的血缘问题,他拉着母子去做了一次亲子鉴定,万万没想到的是,结果显示:王业与他们俩人不存在血缘关系。张女士拿出了儿子在医院出生时的照片对比满月照,发现儿子出生时的嘴巴、鼻子确实和满月时有些不一样,想起当时王业手上没有戴手环等辨别身份的东西,面对这样的结果,她深受打击。


王业因为长得太帅而被怀疑非父母的亲生孩子,确定与父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时,王业心情也感到压抑。(图片来源:视频截图)

2016年,王业主动提出再做一次“亲子鉴定”,结果一样,与父母没有任何血缘关系。王业甚至有点后悔自己做亲子鉴定,这让他一度变得压抑,感到自己糊里糊涂地过日子。

王业母子猜测,可能是出生时在医院就被抱错了。为了此事,张女士多次找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讨说法,却被医务科工作人员以“当年的资料已经找不到了”为由拒在门外。最后她只好委讬律师将医院告上法庭。

随后于7月29日,上海市第一妇婴保健院通过官方微博正式发布声明,称医院已成立特别工作小组,将尽最大努力,协助法院进行调查工作。院方同时表示,因为时间发生在28年前,该事件的调查,客观上存在一定难度。但医院将尽全力协助调查,如果调查结论显示医院存在过失,院方将会依法承担相应的责任。

张女士希望通过律师向医院表达自己的两点诉求:一是请医院协助张女士寻找亲生儿子,协助王先生寻找亲生父母;二是要求医院赔偿28年来的各种损失约130万元人民币(约20万美金)。

张女士同时表示,如果找到亲生儿子,希望两个家庭能够和睦相处。王业也表示,希望能够有一个完美的结局,他可以多一对父母,他的养父母也可以多一个儿子。

而儿子不像爸妈,引来出轨的揣测及议论,这个谜团最终得以水落石出,因为王业确实不是他们的孩子,而这个错抱孩子的失误与命运的捉弄,对张女士而言,实在太沉重!

责任编辑:洪伊凡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