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人四大恶俗,讽刺到骨头里

作者:琢磨先生 发表:2017-09-05 09: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5日讯】今天不是要讨论林语堂的《今人十大恶俗》,而是我眼中今人的四大恶俗,毕竟林老爷子没见过今天这个奇葩辈出的年代。所谓恶俗,就是已经完全摒弃了廉耻境界的行为,接下来与诸君介绍下。

张嘴就要钱

也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关系的维系变成了红包的交易。比如某日一朋友在圈发帖宣布自己三十大寿,三十而立着实不易,我立刻点赞以示支持。没成想她紧接着一则信息传来:只点赞不发红包,算什么朋友呢?我想了想回复她:炮友谈钱,我对你无炮可约。

现在人要红包已经到了恬不知耻的地步,自己过生日要红包倒也罢了,还有那种自己儿子过生日也向别人讨红包的,搞得好像别人对这孩子参与过股份一般。红包这种事情,一讨便显得下贱了。别人主动给,是自觉,是高尚,是伟大的情怀。你去讨要,气势上先是低了半分。如果别人再不给,那就尴尬万分了。

交往就显摆

有些交际场合是需要显摆的,比如各种所谓酒会之类。但不能不分时间,不分地点,只要是交往就显摆,也可以说只要遇到人,就显摆。女的说:我老公给了我买了一个CHANEL,哎呀,这个月也才送了我两个。是啊,其它的你老公都送给别人了啊,有啥好奇怪的。男的说:我上个月干了72个女人。你干的是孙猴子吧,他一变你就以为干了一个新的,这么说,你老婆爱上了整容啊。

所有的显摆都为了一个目的,你看我多牛逼。真正牛逼的人,是不显摆的,你看人家郭敬明多么低调,如果不是有人在爆料,你根本不知道他还身怀绝技。一个人不能通过外界的认可来赢得自信,这种方式总在极度自信(在不如自己的人前),和极度自卑(在比自己好的人前)摇摆,轻则抓狂,重则抓狂神经分裂。

随意就播音

无论是在高铁上还是在飞机上,总有一些人看着视频或听着音乐不用耳机,让在旁边的人如坐针毡。甚至我还遇到过一个在电影院里看电影,竟然不带耳机在看网剧,你说你浪费这电影票干啥?坐旁边观众提醒她,她还很不乐意说:电影声音那么大,我声音小了什么都听不到。那振振有词和不要脸的样子,真恨不得把她嫁给金正恩。更夸张的是我有一次坐飞机,做旁边的人竟然一直在放大悲咒,还一个劲嘟嘟囔囔地说:上天喽。

不打扰别人是基本的礼仪,很多中国人在自己一个人的空间里找不到自己,在跟别人一起的空间里完全没有别人。我觉得这样的人素质简直差到了极点,某次坐飞机,坐旁边的一个哥们把iPad声音开的大大的,愤怒之余我转头一看,他竟然在看《财经郎眼》。我问他:你知道这个主持人是哪个大学毕业的吗?他说:哪个?我说:北大。他说:哪又怎样?我问他:你知道他为什么能考上北大吗?他说:为什么?我说:因为他坐飞机都会戴耳机。他哦了一声略有所思的把声音调的更大了……

抬脚就插队

我一个朋友曾经跟我吹嘘,说不用早到机场,最多飞机临起飞前40分钟到,这样不用耽搁一分钟。我问你怎么保证一定能赶得上呢?他非常自豪地说:我每次都插队啊,只要跟前面的人说,不好意思我要迟到了我急着登机就可以了。我望着他那副志得意满的样子,特别想把我前面那个在电影院里看网剧的女孩介绍给他,不要脸的特别登对。

偶然插队我可以理解,谁没个意外呢,比如路上遇到个车震什么的。但你总期望通过插队来占别人时间,简直就该天打五雷轰。秩序在他们眼中是别人该守的规矩,而这也正好是自己赚便宜的机会。因为大家都守规矩,自己不守,就赚了天大的便宜。

希望这样的人,在过奈何桥的时候也要插队:不好意思,我插个队,我急着死。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作者微信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