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收藏起来!这些搬家风水让你越搬越旺(图)

作者:风水命理讲堂 发表:2017-09-06 19: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快收藏起来!这些搬家风水让你越搬越旺
搬家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本是喜庆的事,所以得知道搬家应要注意的风水常识,以免带来不好的预兆。(图片来源:Life of Pix)

中华文化渊源流长,其包含的文化内容甚广,搬家风水便是其中之一。向来重视传统文化的我国,在搬家方面可是有一定的讲究。因为在国人的心目中,喜迁新居为成家立业之必需。

位理学上有句话“吉地也要良辰催”,因此,择日是必须的。但选吉日并不是唯一需要注意的事项,搬家风水讲究甚多,因此,大多数人在搬家时都会选个黄道吉日、择定吉时、方位并遵循相关的传统习俗及喜忌,希望能有吉祥兆应,才会觉得安心。

下面,是一些搬家所需了解的注意事项,一起来看看吧。

不可空手入屋,搬家的那一天,第一次走进去的时候,手上一定拿一些贵重的东西。拿着米桶、存折或银行卡、或装有比较吉利数字的红包。也就是第一次走进新屋时,不可以空手走进去,拿着东西就表示这家里未来会很充实,财富越来越多的意思。

入宅后不再修造,还没搬家前,可以尽量去捣鼓家中觉得还需修改的地方,敲敲打打、什么地方要做都可以。一旦搬进去之后,尽量就不要再修造施工了。搬东西可以。如果要再做的话,就一定要择日了。

家有孕妇不搬家,一定要搬家的话,可以请孕妇先回娘家住一阵子,等搬好后才入新居。孕妇尽量不要参加搬家的整个过程。

要择吉日,时间一定要午前,选好一个吉利的日子,看黄历上哪天宜入宅搬家,还要注意不要冲克到方位,就是家里成员的生肖日。搬家时间尽量要在午前,因为中午以前叫做阳,中午以后就叫做阴。尽量在阳的时间搬家。如果能结合卦象确定好具体的时辰那更是锦上添花。

当天或事后请客,搬完家当天请客,如果当天太忙可事后选个日子请客。或者呢,搬了新家之后,常常请好朋友来泡茶也可以。让家里人气更旺一点。

当天开火煮汤圆甜茶,搬家那天灶一定要开火,不要冷灶。可以煮些甜的东西,像甜汤圆或甜茶,吃点甜,之后的生活也会甜甜美美。

搬家对于中国家庭来说本是喜庆的事,但是往往不了解搬家应注意的风水常识的话,可能会带来一些不好的预兆。所以,中国人搬家最为关心的还是风水,千年传统,风水代代相随,不得不遵循,其中的道理也是先人留给我们的财富。所以,快把这些搬家小风俗赶紧收藏了,说不定哪天就能用到。

责任编辑:Fluffy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