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媒:朝鲜武器技术主要来自中国(图)

作者:闻天清 发表:2017-09-08 05: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朝鲜发射中程战略弹道火箭Hwasong-12。
朝鲜发射中程战略弹道火箭Hwasong-12。(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综合报导)朝鲜官方上周日宣布氢弹试验取得成功,显示其核武技术发展迅速。美国媒体披露,朝鲜之所以能在联合国制裁下取得核武技术,其中一个主要原因是派遣留学生到国外学习相关技术带回朝鲜,其中包括到中国著名军事技术高校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

美国《华尔街日报》9月7日报道,今年朝鲜试射第18枚弹道导弹仅1周之后,就宣布成功进行了氢弹试验。在联合国的制裁下,朝鲜核武器快速的发展引发外界关注。

主要原因是朝鲜留学海外归国的高技术人才和科学家,特别是留学中国的朝鲜科学家。这些情况显然没有遵守2016年联合国禁止传授某些学科知识的制裁决议。

近年来,数百名朝鲜科学家和学生到海外留学,很多人所学专业涉及联合国所禁止的学科领域,这些学科被认为有利于推动朝鲜武器发展。

报导引述中国哈尔滨工业大学(Harbin Institute of Technology,简称:哈工大)教职工消息称,尽管联合国宣布对朝鲜制裁决议超过1年时间,这期间朝鲜科研人员金京设(Kim Kyong Sol)依然在哈工大攻读博士学位,其机电一体化专业包括机械工程、电子和编程等课程。

2017年3月,金京设在中国与一名参与中国军方航天项目的高级工程师联合发表一篇论文。这篇论文被独立分析人士认为涉及联合国制裁决议禁止的学科领域。

今年6月,金京设回到朝鲜。

报道引述一名美国专家评论分析称,金京设涉猎的技术是磁流变阻尼技术,该技术可应用于稳定航天器、减少导弹发射系统(包括潜艇发射系统)等振动。

据中国教育部出版一份资料显示,2015年,1086名朝鲜学生在中国留学生;相比之下,2009年中国仅有354名朝鲜留学生。

通过对学术数据库进行调查研究,韩国翰林大学(Hallym University)研究人员发现,在2011年至2016年期间,朝鲜科技人员在朝鲜境外发表的论文中,60%是在中国发表的,涉及物理、工程、数学、冶金和材料科学等领域。

联合国在2016年对朝鲜制裁决议出台后,朝鲜留学生在中国发表的学术论文内容包括防核辐射的泡沫金属材料等联合国制裁决议禁止的领域。

朝鲜官媒朝中社9月3日宣布,朝鲜核武器研究所进行的氢弹试验获得成功,洲际弹道导弹可以搭载该弹头。

报道还引述金正恩的讲话称,试验成功的氢弹是朝鲜自己制造的,所有生产流程都是在朝鲜境内生产。

韩联社9月3日报道,自今年5月10日文在寅担任韩国总统以来,朝鲜已9次发射弹道导弹和进行1次核试验。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