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内阁人事 李登辉:台湾要团结!(图)

作者:明思 发表:2017-09-10 08:3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9月9日晚间,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出席李登辉基金会募款餐会,并发表演说。
9月9日晚间,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出席李登辉基金会募款餐会,并发表演说。(图片来源:自由时报)

【看中国2017年9月10日讯】(看中国记者明思综合报导)台湾前总统李登辉9月9日晚上亲自出席2017“勇敢承担团结台湾”募款餐会并发表演说,对于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他给予极大肯定,并因早前世大运的台湾精神而有感而发,他说“一个团结的民族,是多么可爱、多么伟大!”

据中央社报导称,台湾前总统李登辉基金会9月9日晚间举办募款餐会,现场有多名政治人物亲临祝贺,包括李登辉夫人曾文惠、台湾前副总统吕秀莲、台湾综合研究院创办人刘泰英、妙天禅师,以及台北市长柯文哲父母“柯爸”、“柯妈”等多位重量级政治人物。

台湾总统蔡英文和副总统陈建仁虽然未亲自出席,但都送上花篮致意。李登辉看起来神情愉快,两度拿麦克风发表演说,除了大赞新任阁揆赖清德是一位年轻又有魄力的好人选之外,还十分赞赏新任金管会主委顾立雄,称他“敢做事,有经验”。

而提到台北市长柯文哲时,李登辉说,柯文哲本来是台大的医生,如今为了当好台北市长,他真的很拚。他还说,以前自己当总统时,现在担任嘉义市长的涂醒哲当时也在卫生医疗方面工作,而如今的现任行政院长赖清德也是医生出身,“三个市长,都是医生”,这是“医生的时代已经来了”。

李登辉在演讲时指出,台湾的民主制度已经实现了多年,但至今还有人存封建威权的心态,配合中共来打压台湾;他强调,在2008年时就跟前总统马英九提醒过,不能相信共产党,也没有“九二共识”,这些都是中共搞统战的谎言和手段,中共是擅用欺骗手段的政权,“但相当可惜,国民党至今未认清,继续把不存在的共识当作宝使用,以致离台湾老百姓越来越远。”

据《苹果日报》消息称,今次餐会现场气氛十分热闹,现场许多人都找李登辉敬酒,而已经94高龄的李登辉也喝了不少酒。

在参会结束后,李登辉坐着轮椅离开,而李登辉办公室主任王燕军解释说,担心老人家跌倒,事前就有对他说,离开时要坐轮椅,以策安全。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