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妇跳楼持续发酵 传家属被禁言(图)

作者:陈秋颖 发表:2017-09-11 04: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5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产妇坠楼事件,持续受到外界关注。
产妇坠楼事件,持续受到外界关注。(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9月11日讯】(看中国记者陈秋颖综合报导)陕西榆林产妇坠楼事件,持续受到外界关注。最新消息显示,家属与医院达成调解与赔偿协议,但前提是家属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据大陆媒体《财经杂志》引述知情人士透露,9月9日晚,涉事榆林市第一医院绥德院区与跳楼产妇马茸茸家属初步达成调解协议。协议内容涉及补偿金额,但条件是马茸茸家属不再接受媒体采访。

马茸茸家属与院方尚未对上述消息作出回应。

8月31日晚,即将分娩的马茸茸,从榆林市第一医院五楼备用手术室的窗口跳下,一尸两命。据悉,马茸茸生前曾要求剖宫产手术,但遭到拒绝。

院方声明指是家属不同意马茸茸剖腹产的要求,产妇疼痛难耐而情绪失控跳楼。死者家属则指院方以快要生产,不需要剖为由,没有给死者实施剖宫产手术。

在此事件中,究竟是哪方“拒绝剖腹产”成为舆论关注的焦点。医院此前公布的“家属三次拒绝剖宫产”记录中,前两条的记录人均为张帆。《新京报》近日对张帆采访时,张帆透露,当天她与家属沟通时,并未向家属提议进行剖宫产;她同时解释,她记录在护理记录单上的“家属拒绝手术”字样只是一种医学上的术语表达。张帆还提到,护理记录单并不是与家属沟通完就填的,而是后来补填的,

下面为部分采访实录:

记者:你有向家属传达产妇要剖宫产吗?

张帆:没有,这个不在我的范围内,这个权力是医生的。我只能告诉他们,她现在极不配合,可以打个电话安慰一下。之后,我就继续下一步接产工作了。

……

记者:你在产房里听到医护人员告诉家属选择剖宫产?

张帆:没有,没有听见。

记者:没有的话,你的记录里面说家属拒绝剖宫产要求?

张帆:因为家属就对这个产妇说你回去吧,你听医生的,你就好好顺产吧,我们现在先不做这个剖宫产。

记者:听医生说的顺产,也就是说,你们的意思就是让她顺产?

张帆:因为当时没有明确指征说要剖宫产。

记者:没有明确指征说要剖宫产,那你们说拒绝了剖宫产要求?

张帆:不是,那句话的意思不是这样的,那只是我组织的一个语言,也就是他当时的那个意思,我不可能把那个土话写在上面。

记者:土话是什么样子的?

张帆:土话就是你进去吧,就听医生的话,先给你做顺产,我们先不做剖宫产了,我就不能把这个土话写在病程上。

记者:所以,你理解这句话的意思就是说“我们不做剖宫产”?

张帆:对。

记者:所以,这就是家属拒绝了?

张帆:我们必须要整理医学术语,写在病程记录上。

记者:那你觉得说是听医生的说顺产,然后说家属拒绝你们的剖宫产要求,两个意思是一样的吗?

张帆:对。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