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信聊天遭严控 9种消息被禁!(组图)

作者:端木珊 发表:2017-09-13 03:3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微信聊天需谨慎
微信聊天需谨慎(摄影:李若水)

【看中国2017年9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端木珊综合报导)网信办推出《互联网群组信息服务管理规定》后,大陆警方11日紧急警告,多名群主被抓,并告知网民发微信要注意“九不发”。不少网民在发消息前,先发一句“适当言论”,讽刺当局新规。

所谓“九不发”是指九类信息不能发,包括:政治敏感话题不发;不信谣不传谣;所谓的涉密内部资料不发;涉黄、涉毒、涉爆等不发;有关港澳台新闻在官方网站未发布前不发;军事资料不发;有关涉及国家机密文件不发;来源不明的疑似伪造的黑警辱警的小视频不发;其他违反相关法律法规的信息不发。

警方还列举了多个群主因群中“不当言论”,而被拘留处分的例子。按照上周四网信办出台的规定,群主需对群内的“违法言论内容”负责,承担法律责任。

除了当局列举的群主被抓的例子,据《美国之音》报道,近日一名穆斯林信徒因在微信群讲经、教经,被判两年监禁。

当局对言论自由愈来愈收窄的政策引发网民讨论。有民众表示,“这样发展的话是要让大家道路以目啊,是一种倒退。顺着这个趋势下去,就不让你讲话。有的不是不讲话的问题,你要唱赞歌,你唱赞歌不起劲的话,可能找你麻烦的!”

也有网民讽刺,“一直以为朝鲜是我们的昨天,结果发现朝鲜是我们的明天。”更有网民在微信群留言前,先发一句“适当言论”,确保群主安全的同时,讽刺当局新规。

网友开启新的聊天模式,讽刺当局新规
网友开启新的聊天模式,讽刺当局新规(微信截图)

河北资深媒体人朱欣欣对《自由亚洲电台》表示,警方所谓的“九不发”,更多的是一种对网民的恐吓,从中也可以看出当局对于网络的管控力不从心。

朱欣欣认为,“他所制定的九条只能恐吓一部分人,他只能杀一儆百,抓一些所谓的典型的案件来恐吓住大家。恰恰从这个规定能看出来他对网络的控制是很不得力的,否则不会左一条右一条不断出台新的控制的条例。”

事实上,已有民众想出对策——把外国人或者身处国外的华裔拉进群,并把群主转让给他们。据称,有位美国人一夜之间成了70多个群的群主。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