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年梦圆!巴黎确定主办2024年奥运(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09-14 10:2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13日宣布由巴黎主办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距离巴黎上次做为奥运地主城市,刚好相隔百年。图为巴黎地标巴黎铁塔。(图片来源:中央社)
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13日宣布由巴黎主办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距离巴黎上次做为奥运地主城市,刚好相隔百年。图为巴黎地标巴黎铁塔。(图片来源: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9月14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国际奥林匹克委员会当地时间13日宣布由巴黎主办2024年奥林匹克运动会。前次巴黎作为奥运地主城市已是1924年,其后3度申办均落选,此次终得偿所愿,两度盛会刚好相隔百年。

中央社报导,巴黎曾于1900年及1924年主办夏季奥运会。其后,1992年、2008年、2012年巴黎也有申请奥运主办权,但是依序分别输给了巴塞罗那、北京和伦敦。

国际奥会(IOC)今年7月份同意,由巴黎与洛杉矶主办2024年及2028年的奥运,此两个城市分别要主办哪一届可以自行协调。巴黎一直以来的目标就是2024年,而洛杉矶也正好愿意延后承办,双方均与国际奥会达成共识,今宣布主办城市只是程序所需。

巴黎历经3此失败,今卷土重来,依仗法国促成巴黎气候协定之气势,主打环保节能课题,要求在路线设计方面尽量缩短场馆之间的距离,主张开发绿能运输工具,增设自行车专用道等等,要大幅降低碳排放量,旨在打造奥运史上“最绿的奥运”。

《自由时报》报导,国际奥委会主席巴赫(Thomas Bach)表示:“祝贺巴黎2024年和洛杉矶2028年奥运!这次双重配置是前所未有的,是历史性的一刻!是巴黎市,洛杉矶市与国际奥委会的‘双赢’局面”。巴赫强调,这两个伟大的城市与奥运有着历史悠久的不解之缘,两个城市对奥运的热忱无法言喻,它们推动奥运精神的方式都非常棒!

巴黎申奥单位声表示,大巴黎地区现已有多数体育场馆,这都是现成的资源,不会给巴黎增加太多财务负担,总经费可控制在66亿欧元上下,并且此次奥运有望创造50亿到110亿欧元的经济效益。

据法国民意调查机构伊佛普研究所(Ifop)调查结果显示,83%的法国人都认为巴黎能主办2024年奥运是个好消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