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出口朝鲜石油被隐形 源于“中国中间商”(图)

发表:2017-09-15 12:0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德國之聲》報導,俄羅斯每年向朝鮮出口的石油量為20至30萬噸。
《德国之声》报导,俄罗斯每年向朝鲜出口的石油量为20至30万吨。(图片来源:Pixabay)

【看中国2017年9月15日讯】日前联合国安理会通过对朝鲜的最新制裁决议案,并未完全禁止向朝鲜输送原油,仅是分阶段禁止输油。有外媒指出,进入朝鲜的石油量,可能远远高于官方所统计的数字,因俄罗斯石油大部分是透过“中国中间商”出口到朝鲜的,因此不会出现在海关的统计之中。

根据《德国之声》报导,中国是目前朝鲜最大的石油供应方,不过,俄国所占的比例亦不断增加,先前一名逃至韩国,现已居住在美国的前朝鲜官员指出,俄罗斯每年向朝鲜出口的石油量为20至30万吨。对此,俄罗斯远东联邦大学外交政治教授路克因(Artyom Lukin)也表示认同。

路克因表示,以目前的石油价格计算,俄罗斯每年向朝鲜出口的石油,每年约有3亿美元。如果这个数字正确,则将是官方数据的3倍。而且以往对朝鲜的制裁,致使“银行转帐”已是不可能了。因此俄罗斯石油需要透过“中国中间商”来完成交易,如写着是要出口至中国或新加坡的汽油,最后却到达了朝鲜,而这些石油供应量。并不会出现于海关的统计数字中。

路克因认为,联合国新制裁决议会使俄罗斯对朝鲜的石油出口量减少,但合法的贸易的空间,仍然够大。不过他也说,新制裁对朝鲜已造成沉重打击,因他们的出口受到限制了,如此一来,将会使朝鲜的国库日益空虚,因而成为俄罗斯石油出口商的一个问题。

责任编辑:王君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