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纸箱缺货大涨 双11购物面临崩塌(图)

发表:2017-09-16 04: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纸箱
每年“双11”购物节都会耗用大量纸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16日讯】随着中国网购规模迅速扩大,纸价在近1年里大涨近七成,纸箱供不应求。有外媒指出,若这种状况持续下去,会导致年度“双11”购物节有崩塌之虞。

《日本经济新闻》14日报导,中国大陆最大的箱板原纸制造商玖龙纸业,9月11日宣布上调产品价格,这是今年8月以来该公司第四次涨价。

根据大陆纸业界相关人士介绍,2016年,中国大陆的箱板原纸消耗量,达到4600万吨,占全球三分之一。而2016年7月每吨约3千元的原纸价格,今年9月已经超过5千元。

报导指出,在阿里巴巴等业者推动下,网购在中国大陆快速普及,2016年经快递发出的小型包数量就达313亿件。

由于每年11月11日的“双11”购物节,都会在大陆火热展开。因此外界担忧,若纸箱缺货,网购的前提也将随之崩塌。

责任编辑:苏姬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