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内幕】因无法控制 中共对比特币等数字货币下杀手

发表:2017-09-18 14:5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18日讯】以比特币为代表的虚拟数字货币在中国遭到整肃。9月14日,中国运营最久的比特币交易平台--比特币中国发布公告表示,从当天起停止新用户注册;9月30日将停止所有交易业务。

另外,中国《第一财经》从接近上海市金融办的消息人士处获悉,上海市金融办已经开始对辖内多家比特币交易平台下达“口头指令”,关停交易平台,使其退出市场。“时间结点定在9月底,口径从严。”

对于平台存量业务,某比特币平台人士表示,监管的要求是“平台和客户协商解决”。上述接近监管的消息人士也表示,监管要求平稳妥善解决,但这次整体力度较大。

受此消息影响,比特币、莱特币和以太币等数字货币全线大跌。

9月13日,中国网际网络金融协会称,各类交易平台在中国并无合法设立的依据,不法份子也往往利用交易平台获取“虚拟货币”以从事相关非法活动,存在较大的法律风险。

中国网际网络金融协会发布的关于防范比特币等“虚拟货币”风险的提示显示,比特币等所谓“虚拟货币”日益成为洗钱、贩毒、走私、非法集资等违法犯罪活动的工具,投资者应保持警惕,发现违法犯罪活动线索应立即报案。

分析人士认为比特币的出现,彰显了人类对于现存纸币体系及国家信用的质疑,也是对各国经济主体与政府的警醒:要建立良好的国家与政府信用体系,否则时代将自发产生新的货币品种取代国家主权象征。

在中国,外汇交易受到严格管控。为了规避这些限制,很多中国人将目光转向了比特币,因为理论上比特币在转账方面是没有数额限制的。因此,很多人对比特币交易乐此不疲,其中既有普通百姓,也有来路不明的企业。

有鉴于此,中共政府对比特币持否定立场也就不足为奇了。毕竟中共政府最不能容忍的就是对某一个领域失去控制,其要确保对所有金融交易的监控。所以中国各大银行早在三年前就全面禁止了比特币交易。

不过,比特币等虚拟数字货币确实被利用进行了一些犯罪活动。

2013年10月16日美国著名的毒品、武器犯罪网站“丝绸之路”被美国监管部门查处,其中涉及大量的用比特币交易的记录;2017年4月,比特币勒索病毒席卷全球;另外,世界上数以亿美元计的洗钱、资金出逃,利用都是比特币特点:不可追踪、匿名性。

观看更多中国内幕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