紧急消除衣服异味小妙招,赶快学起来!(组图)

作者:唐璟 发表:2017-09-22 00:0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最简单方法,太阳光能杀菌,去除衣服不良气味。
最简单方法,太阳光能杀菌,去除衣服不良气味。

每个人都有这种经验,匆忙生活中有些衣服没有时间或者是还来不及洗就需要穿,也有在旅游中没法洗衣,以致衣服味道有异味,不好闻!洗衣达人分享几个小妙招,让你不用尴尬,轻松解决问题,放心穿上清香衣服出门。

1、晒太阳

这是最简单方法。只要放在阳光下晒20分钟,太阳光能杀菌,去除不良气味。

若是天气或环境不允许你将衣服挂在外面,也可以将衣服挂在窗户或者风扇旁边。这种方法对沾有香烟味或者厨房油烟味道最有效。
 

白醋喷洒衣服上,很快衣服就没有臭味了。
白醋喷洒衣服上,很快衣服就没有臭味了。

2、使用柠檬、醋或是白酒

你可以用一汤匙柠檬汁、白醋或是白酒与一杯水混合,放在喷雾瓶中,喷洒衣服上,因为这挥发作用,很快衣服就没有臭味了。柠檬、醋及白酒也同时挥发,不留昧道在衣服上。

3、使用空气芳香剂

使用空气芳香剂也有暂时消除异味效果。它无法清洁衣服。需注意少量喷洒,以免化学成分,使皮肤过敏。

4、使用精油

这适用在比较不脏的衣服上。也是如同芳香剂的天然代替品。

滴几滴精油加一杯水混合,放在喷雾瓶喷洒衣服上即可。这也会使衣服味道变得清新好闻。
 

使用小苏打粉,衣服所有气味都会全部消失。
使用小苏打粉,衣服所有气味都会全部消失。(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5、使用小苏打粉

不用洗衣粉,将衣服放进有小苏打粉的容器,摇晃一下,再放置15分钟后拿出来。拍掉粉末,你衣服所有气味都会全部消失了。

6、冷冻衣服

这招旅行中最实用。聴起来怪怪的,其实是利用冷冻低温,冻结杀死恶臭细菌,冻结几个小时拿出来,衣服上异味就全部没有了。

同时整理衣服也要分开处理。把穿过衣服与干净衣服分开放。并且放一些干燥剂或芳香片都对减少衣服产生异味有帮助。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