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军委委员由8人减为4人(图)

发表:2017-09-24 14:5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前,中共军方高层人事调整频繁。
“十九大”前,中共军方高层人事调整频繁。(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前夕,军方高层将领出现一系列频繁异动,在海内外引起广泛关注。近日又有最新消息,称中共新军委仍维持两名副主席,但军委委员人数将由8人变为4人。

香港《明报》9月24日报导称,近日又传出新消息,称新军委仍维持两名副主席,但委员人数大幅压缩,由现时的国防部长、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后保部长、军委装备部长、海军司令、空军司令、火箭军司令8人,变成国防部长、军委联参部参谋长、军委政工部主任、军委纪委书记4人,军兵种司令不再进军委。

若上述消息属实,则显示彻底打破四总部格局,同时提升了军委纪委的地位。

文章认为,按现时人事布局,两名军委副主席,如无意外将会是许其亮与张又侠(原军委装备部长)。

此前有报导说,中共新军委将有4位副主席,即许其亮、张又侠、魏凤和、李作成,不设委员。

中共十九大临近,中共中央军委部门和各军种已陆续调整主将。

截止到目前,战略支援部队副司令员李尚福接替张又侠升任中央军委装备发展部部长,沈金龙已接替吴胜利任海军司令员,李作成接替房峰辉任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参谋长,丁来杭接马晓天任空军司令员,苗华接替张阳任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主任,宋普选接替赵克石任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部长,周亚宁接替魏凤和任火箭军司令员。

外界认为,习近平当局通过军改,将整个军队高层架构打散重组,安排自己亲信或人马掌握关键部位,已握紧军权。

不过,江泽民心腹郭伯雄、徐才厚把持军队多年,提拔的将领遍布全军,肃清郭徐流毒影响任重道远。

《星岛日报》9月16日披露,中央军委将派出四大巡视组进驻军队十多个大单位,要进行“全面肃清郭、徐余毒”的专项巡视,主要是巡查军级以上的高级将官,直到十九大召开前三天结束。

时事评论员未普曾在海外自由亚洲电台发文称,十九大前,习近平急于换将,以确保掌控军队。这次三军司令破格易帅,一方面反映了习近平必须掌控军队的紧迫性,同时也有助于他进一步掌控军队乃至全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