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周中国A股解禁压力陡增153%

发表:2017-09-26 07: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9月26日讯】Wind数据统计显示,本周(9月25日-9月29日)共有46家公司限售股陆续解禁,合计解禁量91.62亿股,按9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为842.09亿元(人民币,下同),较前一周解禁市值333.07亿元上升152.8%。

解禁市值来看,9月27日是解禁高峰期,9家公司解禁市值合计271.97亿元,占本周解禁规模32.30%。按9月22日收盘价计算,解禁市值居前三位的是:圆通速递(93.89亿元)、供销大集(83.98亿元)、节能风电(72.77亿元)。从个股的解禁量看,解禁股数居前三位的是:节能风电(19.2亿股)、供销大集(12.52亿股)、远兴能源(7.4亿股)。

从解禁股份类型来看,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33家,首发原股东限售股份有6家,股权激励限售股份有6家,股权分置限售股份,定向增发机构配售股份有1家。

据券商中国报道,过百只个股的大小非减持行动又在酝酿之中。据统计,在9月份的20天时间里(截至9月20日),两市共计131股发布了237项大小非减持计划,以减持上限计算,最多将减持17.05亿股,以目前股价估算,最高减持市值达到233.58亿元。八成计划在半年内完成减持。

而据Wind资讯数据,21日到23日,又有60余家上市公司公布了减持计划或减持进展。

就减持时间段来看,这批减持计划中有27项是计划在3个月内实施完成,占比达到11.39%;有189项计划在半年内完成,占比达到79.75%,立思辰、安图生物和迪瑞医疗等3股披露了为期一年的减持计划。

就行业分布来看,披露减持计划的个股主要集中在机械设备、计算机行业和电子行业,分别有18只、17只和14只个股遭遇股东发布减持计划,这3个板块分别最高将减持1.33亿股、0.92亿股和2.38亿股,最高涉及减持市值19.08亿元、17.25亿元和33.01亿元。

中航证券表示,市场热点轮动趋缓,需要有更新、更大、更强的热点启动才能摆脱当下的纠缠局面。总结一句话就是,近期市场轮动越来越慢,此时如果没有更大的动能来破局,调整行情就将展开,在目前相对敏感的周期内,建议投资者多看少动,注意仓位控制,当下阶段风控比赢利更重要。

银河证券表示,随着十月长假来临,市场受资金面扰动,目前代表权重股的上证50指数依然没有完全企稳,沪深市场分化特征犹存,加之前期跳空缺口的牵引,预计短期市场延续震荡盘整,把握市场节奏控仓操作。

责任编辑:辛荷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