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中共权争残酷 十九大高官淘汰率超高(图)

发表:2017-09-29 15:37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时,中央委员会中出局的人数可观。 (Getty Images)
中共十九大高层换届时,中央委员会中出局的人数可观。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9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自中共十八大习近平上台后,掀起反腐风暴,将百余名部级高官拉下马,加上退休、转任闲职人员,十九大高层换届时,从中央委员会中出局的人数相当可观。港媒分析,这异乎寻常的超高淘汰率显示十九大前中共内斗激烈程度。

香港《明报》9月28日刊发评论文章称,十九大中央高层的更换幅度很大,政治局7常委中大多要退下;而25名政治局委员中,最少有13人要出局,超过一半。

文章称,十八届的205名中委和171名候补中委的汰涣幅度则可能更大。其中已经落马或被处分的人已占21人,按年龄划分已退休或将退、职务上已转任闲职的则有上百人。仅据此数据来看,更新率就将逾六成,预计候补中委的汰换率或更高。

文章还特别提及了中共九大是中委会淘汰率最高的一届党代会。那次会议于1969年召开,因与中共八大间隔了13年之久,同时在当年爆发的“文革”政治风浪冲击下,导致中共九大选出的中委及候补中委当中,属于八大连任的仅有53人,如此惊人的淘汰率“充分说明了当年政治斗争的残酷”。

此外,现在31省市区62名党政高层中,约一半是非中委、非候补中委、非中纪委的“三非”官员,军中33名正战区将领中,“三非”主将占了三分之二,十九届中委会要换多少人就“可想而知”了。

截至9月1日,中共十八大中央委员会成员中已有34人被查,包括中央委员17人、中央候补委员17人。还有4名中纪委委员落马。这几十名落马高官中,大多数为江派背景官员。

中共十九大即将在10月18日召开,习近平当局快速布局人事。在不断清洗江派势力的同时,习近平也在大力提拔自己的亲信,但由于可用的人太少,带来习阵营人马高配现象。

其中一大批“双非”官员(非中央委员或中央候补委员)被破格提升。如在全国31省(市)中,至少有5名省(市)委书记、15名省长是“双非”官员。

对于习王阵营的人马屡屡出现官员高配现象,时政评论员崔士方认为,主要原因是刚上台时习王阵营人少,高配并赋予更多的实权,可以弥补己方人少的短板,同时在官大一级压死人的中共官场,高配也容易取得更大的话语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