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胃透气又美容 柚子皮丢掉可惜了(图)

发表:2017-10-01 03: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吃完柚子后,柚子皮可别丢了。
吃完柚子后,柚子皮可别再丢了。(图片来源:Pixabay)

一年一度的中秋节快要到了!很多人都会买柚子来吃。不过,吃完柚子后,柚子皮可别丢了,它的好处很多,可以开胃透气、安定神经,还可以美容呢!

1、养生茶饮

直接一起剥下柚子皮的白色及绿色部分,晒成干后切成条或片状,用来煮成浓茶饮用,有开胃透气的功效。

2、精油薰香

将柚子绿皮部分剪成小片,放在水中加热,天然的柚子精油就会从绿皮中释放出来,这时空气中散发着淡淡的柚子香气,它有安定神经的作用。

3、泡澡美容

将绿皮部分用水煮后,倒进浴缸,也可以直接将绿色柚皮丢入浴缸,用热水先把精油逼出,然后开始泡热水澡,柚子精油成分可以美容,在泡澡后可以消除一天疲劳,且舒缓神经,容易入睡。

4、驱逐蚊虫

将柚子厚厚的白皮部分,切成条状晒干,完全去除水分后,点火燃烧,就是天然的蚊香。或者用网袋装起来,放在衣柜里,能驱除蚊虫,避免被蚊虫叮咬所带来的传染病问题。

5、去除异味

将适量的柚子皮放进微波炉中加热约两分钟,能有效去除微波炉里的油味、菜味;将柚子皮直接放入冰箱各层角落,能去除冰箱的异味,避免食物被污染。

6、洗碗去污

将柚皮削到剩下绿色薄薄一层,切成片状,放在容器里约七分满,再加入等量的药用酒精,加一点水,把罐子密封后浸泡七天,就能使用。使用时,以三倍水稀释,用来洗碗,连最难清洗的塑胶油污也能清除。餐具洗涤干净,盛装的食物才能保持新鲜。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