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计划会有负面影响吗?

发表:2017-10-01 10: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1日讯】美国共和党税改的基本框架于上周揭晓,计划将为所有收入群带来全面性减税。布鲁金斯研究所(Brookings Institution)和都市研究所(Urban Institute)合作成立的税赋政策中心(Tax Policy Center)的初步分析指出,川普(特朗普)(Donald Trump)税改最图利美国富人,而且若真的执行,未来10年可能将造成联邦政府预算出现2.4兆美元大缺口。

美联社报导说,这项计划被川普总统称为有史以来的最大减税措施,但其总税收优惠有50%流向了最顶端的1%的纳税人,即年所得在73万美元(新台币2207万元)或以上者。川普9月29日称赞税改计划“巨大又美丽,也是美国有史以来最大规模减税”,并称其将有助美国企业与劳工“走向繁荣、提升竞争力并且成长”。

不过报告发现,对于其他纳税人,这些税收优惠将温和许多,或甚至根本不存在。底层纳税人有95%将会见到隔年税后所得平均缩减1.2%或更少。约有12%的美国纳税人将面临隔年税负增加的局面,即平均多缴1800美元,这包括年所得介于15万至30万美元纳税人的1/3以上,主要是因为取消许多分项扣除。研究指出,到2027年,约1/4美国人的税额将增加,包括将近30%年所得介于5万至15万美元的纳税人,以及60%年所得在15万至30万美元之间的纳税人。

根据周五公布的这份分析报告,此税改计划若付诸实施,久而久之将增加约28%中产阶级劳工的税务负担,而这些中产阶级正是川普竞选时承诺要照顾的对象。

但对美国中产阶级纳税人来说,最坏消息在于,他们未来10年将见到税收增加,其中包含10%的低收入家庭。年所得15万至30万的美国人同样将受影响,估计到2027年,其中60%的美国人的税收将增加约4000美元,但仅有3%的有钱美国人会面临增税。

该研究机构估计,整体来说,共和党税改未来10年将耗费美国财政部约2.4兆美元资金,再下来的10年则将花费美国政府3.2兆美元。

责任编辑:何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