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该如何解决新疆问题

作者:铁血 发表:2017-10-06 10:39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新疆问题的根源

最近总看到新疆问题的报道。一次吃饭,同学又聊起新疆问题。同学的妻子家在新疆(他们是汉族,岳父全家都在新疆),所以他当然要关心新疆问题。

他最近回了两次新疆,我们问起局势如何,他说其实也很安全,街上到处都是核枪实弹的军人,很安全。在乌鲁木齐,年轻一点的新疆人都很难看到,大都跑了。

同学说新疆会动乱,与新疆的维族上层有关系,他说新疆维族的上层希望有动乱,那样他们才在中国显得重要一点。所以他们会鼓动新疆百姓动乱。

我却不赞同同学的说法。比较早以前,我在QQ中同一些新疆大学的大学生聊过天。他们对独立有自己的看法。大概能归纳成以下几点:

1.他们说新疆以前是他们的土地,是汉人来了占了他们的土地。我同学跟我说很久以前(上千年前吧)其实那片土地是汉人的,那时候是汉人统治的,我只好笑笑说,元朝的时候苏联的大部分土地都是中国的。

2.王震当年屠杀了大量的新疆人,仇恨的种子早已埋下。

3.新疆有大量的资源,但是基本上都掌握在汉人手中,石油,矿产等都在汉人手中,新疆人无法从中得到什么好处。

4.最为重要的是,新疆人对自己和自己后代的未来感到绝望。每次当我在北京街头,看着新疆人带着自己的孩子,让年幼的孩子用拙劣的技术公开行窃时,我就会感到一阵悲哀。不是走上绝路,没有人愿意让自己的小孩到街头公开行窃,没有人愿意在自己小孩行窃失败被殴打时拔刀杀人,可是新疆人只能这么做了,他们没有未来,他们还要输掉孩子的未来。更让我感到悲哀的是,全中国的城市,新疆人悲惨的这一幕经常在发生。“为什么我的小孩将来只能做卖烤肉的或小偷”这是不少新疆人对现状愤愤不平的呼声。

有的新疆大学生把独立看作是自己的理想和事业,有的新疆大学生觉得新疆不像台湾有枪有钱,只有男人和女人,无法独立。

共产党老是把动乱的原因归为有人煽动。却不肯回答新疆人说的“为什么我的小孩将来只能做卖烤肉的或小偷”这个现状。

共产党不明白,一个民族在一个国家内如果他们的子女只能去卖烤肉或当小偷,他们当然要动乱,去为自己的子女争取一个好一点的未来。

解决办法

1.把新疆人的土地、矿产还给新疆人。

2.让新疆人可以选举新疆人来服务新疆人,甚至有一天有新疆人被选为中国的总统来服务全中国人。

3.发展新疆的教育和经济。

4.让新疆人过上平等,自由,民主,富裕的生活。

5.让新疆人的子女有美好的未来。

只有这样,新疆才会安心呆在中国。

如果百姓无法过上平等,自由,民主,富裕的生活,那么国家四分五裂是理所当然的事情。只有所有中国百姓都过上了平等,自由,民主,富裕的生活,其它国家才会像墨西哥和波多黎各公投要求并入美国一样,要求并入中国,中国才能不费一枪一弹变成强大的国家。

注:我呼吁,当大家看到新疆小孩行窃时,停下脚步,拿出钱包,给新疆小孩一些钱,对他们说一句,“孩子,你应该去读书!”,我会从我做起。他们的父母已经没有未来,我们不能让这些孩子也没有未来。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