五大兵种全是习家军 习五年打虎夺军权(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07 13:5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习近平藉军中打虎换上自己人。
习近平藉军中打虎换上自己人。(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7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江泽民自1989年掌控军权长达近15年,军中满布其势力,后来更以徐才厚、郭伯雄等人架空后任胡锦涛的军权。习近平上台后藉反腐夺回军队控制权,先后打下军委前副主席徐才厚及郭伯雄,再以连番清洗“郭徐余毒”在军中换上自己人。港媒据分析指出,现在五大兵种全属习家军,习近平打虎的确有利巩固军权。

据香港《苹果日报》10月7日报导,中国问题专家胡星斗在受访时表示,因为军队腐败,国家要提高战斗力,习近平必须打虎。另外,习在军队打虎有利他继续掌政,提高他的威望,确保自己的军委权力不会被架空。

另一时政评论员林和立也表示,胡锦涛是官僚体系出身,对军队不熟悉,不敢大刀阔斧军改,但习看准江泽民及军头年纪大,影响力大不如前,才成功换上自己人马。

外界已经周知的是,胡锦涛担任军委主席时,被徐才厚及郭伯雄架空权力,两人更擅自在军队买卖官位,培植势力,令胡有力难施。

早前官媒曾披露,习近平在接掌军委主席前,与时任总后勤部政委刘源里应外合在军中反腐。其中2014年落马后在2015年病死的徐才厚,以及判囚终身的郭伯雄,是中共军方迄今最高职级的被定罪军官。在徐、郭相继落马后,习近平致力清除“郭徐余毒”,并顺势安插亲信。

《苹果》指出,中共十八大以来落马的副军级及以上的军老虎已达50多人,包括近月被免职的中央军委联合参谋部前参谋长房峰辉和中共中央军委政治工作部前主任张阳。现时中央军事委员、五大兵种司令员均是习的亲信。而在今年中共建军90周年,习共晋升138名将军,又举行大阅兵,显示习近平已掌控军队。

中共军队高层近期出现多轮人事变动,中央军委的8名军委委员已有6人被免军委部门或军兵种主要领导职务。陆海空三军已全部破格换帅。中共中央军委15个部门有10个部门的主官已调整。

港媒《东网》此前分析说,习近平通过今次的人事清洗,彻底根治军中政出多门、大权旁落的乱象,实现真正意义上的军权在握,为十九大召开时排除各种政治干扰奠定基础。使得江派人马再也无法向其叫板。

时事评论员未普在自由亚洲电台上发文称,十九大前,习家军真的成形了。这些调整反映了习近平必须掌控军队的紧迫性,同时也有助于他进一步掌控军队乃至全局。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