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周永康狱中两次“立功” 击向顶级“老老虎”(图)

作者:李文隆 发表:2017-10-08 10:4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8个留言 打印 特大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终身监禁。
2015年6月11日,周永康被判终身监禁。(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0月8日讯】(看中国记者李文隆综合报导)中共反腐中落马官员互咬成风,并且已经逼近江泽民、曾庆红这两个顶级“老老虎”。港媒披露,正在秦城监狱服刑的周永康因揭出令计划和曾庆红问题,“立功”两次。而去年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约谈曾庆红等人,材料就有部分来自周永康的交代。

据港媒《争鸣动向》10月号合刊报导,周永康在2016年曾有两项“立功”记录。其一是曾两次举报揭出令计划在任职中办和离开中办期间的“违纪违法”活动,获立功奖励。其二是周还曾交代本人和揭出他人私下扣下举报曾庆红、贺国强、贾庆林、李长春等人家属的信件,没有向时任总书记胡锦涛及中央政治局常委会报告等情况。

报导说,去年秋天以来中共中纪委书记王岐山先后约谈曾庆红、贺国强、贾庆林、李长春等人,王岐山手中有部分材料正是来源于周永康的交代。

2015年6月11日,中共当局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和故意泄露国家秘密罪,判处前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无期徒刑,周被囚于北京秦城监狱。而外界在之前有不少分析认为,周永康可能要被重判死刑,至少死缓。

台湾中央社当时引述香港大陆问题专家梁国梁表示,周永康没有被判死缓,不排除在审讯过程中揭露了其他北京方面不知晓的问题。

《法广》也引述报导认为,周永康获轻判,应该是周永康为自保,供出了更多人,包括倒习政变的幕后主谋江泽民和曾庆红。而周永康案没有像薄熙来案那样公开审判,主要是涉及诸多中共高层秘密。当局显然是不愿意将这些公之于众的。

有关周永康交代问题咬出其它大老虎的消息,自周永康落马后就陆续传出。

据香港《争鸣》杂志2016年7月号报导,相关机构在经过大量调查后证实,前中办主任令计划“非法获取国家机密”的手段令人震惊。他利用职权在包括习近平在内的多位时任中共党政领导人的办公室安装窃听器,时间长达三年。此事据消息指由周永康供述举报,令高层大为震动。

《法广》引述香港媒体消息人士披露,周永康被抓后,就交待了他与曾庆红在2011年春夏之交的一次密会。消息称,2011年春夏之交,江泽民重病期间,时任常委的周永康在北京与已退休的曾庆红有过一次会面。

消息说,作为江派二号人物的曾庆红,当时想通过扶持太子党中的另外一位强人──薄熙来,在政治局委员框架内造成一个总书记被一个强势常委牵制的局面。他就可以扮演一个“协调者”和太上皇的角色。不过以曾庆红为幕后人物的薄周政变,因王立军出逃美领馆而败露,薄熙来先行倒台。

港媒《东方日报》在当时刊文指,按周永康起诉书,其罪行或要被追溯到二十年,周幕后的江泽民、曾庆红肯定会被触及。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