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高官被双开 造成国资损失29亿 超周永康?(图)

发表:2017-10-13 09: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包生荣

【看中国2017年10月13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近日,中共内蒙古鄂尔多斯市人大前副主任包生荣被“双开”,官方通报指,其滥用职权,造成国资重大损失29亿余元,据称是已获刑的中共最高级别“老虎”周永康造成损失的两倍。不过有关周永康的贪腐额本身备受质疑。

10月12日,中共中纪委网站援引内蒙古自治区纪委消息称,日前,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前党组成员、副主任包生荣因“严重违纪”被立案审查。

包生荣被指利用职务便利,在项目资金审批等方面为他人谋取利益,收受他人财物;滥用职权,违规转让煤炭资源造成国有资产损失等问题涉嫌构成犯罪。

通报称,包生荣被开除中共党籍和公职(双开)。

资料显示,包生荣1960年3月出生,一直在鄂尔多斯从政,曾任鄂尔多斯市财政局局长,在鄂尔多斯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任上落马。

2016年4月19日,包生荣被立案侦查,11月10日被移送审查起诉。

官方曾指,包生荣被控造成国资损失高达29亿,这个数额,据说超过了被控“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的周永康

近年来,落马的中共高官不断被控滥用职权,造成国资重大损失。除了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苏荣5名副国级的大老虎之外,还包括一些省部级老虎,如:湖北省政协原副主席陈柏槐造成损失6.1亿余元;四川省委原书记李春城造成损失5亿7,582万余元;安徽省政协原副主席韩先聪造成损失2.223亿余元;山西省委前常委、太原市委前书记陈川平造成损失9亿元;安徽省原副省长杨振超造成经济损失9.1508亿元;安徽省国土资源厅前巡视员杨先静向安徽大昌矿业公司输送利益,变卖探矿权,致经济损失18.9亿元等。

陆媒报导指,包生荣只是厅级官员,而其滥用职权造成的国资损失约是周永康的两倍,原中共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被控“造成经济损失14.86亿余元”。报导因此称包生荣绝对是一个“危害系数”很高的厅官。

不过,中共省部级以上的大老虎贪腐额一直备受质疑。目前涉贪过亿的省部级以上高官中,中共前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仅排名第八。中共官方通报,周永康涉贪仅1.3亿元,但据路透社报导,周永康家族贪腐近1000亿元。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