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召开期间 金正恩引爆核战争?(组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0-18 03: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金正恩
金正恩频繁发射导弹挑衅国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18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就在中共“十九大”即将登场之际,有外媒提醒北京当局,要当心金正恩“搅局”;更有言论猜测,朝鲜或在“十九大”期间发射导弹,引发外界高度关注。

金正恩或“十九大”核试 党组织难堪

法新社报导,中共为让“十九大”顺利进行,北京维安措施步步升级,从禁卖刀具、暂停快递,到禁止自助加油,再到传出不准民众生火做三餐等,夸张行径令国外民众感到不解。

但超出中国大陆国界的事情,中共却难以掌控。报导引述分析师的话说,金正恩可能会试图在“十九大”最重要的政治会议期间,试射导弹或试爆核弹制造混乱。

稍早韩国媒体也报导,朝鲜军队有异动,不排除近日再试核试导。

外界留意到,习近平今年举行的两场国际高峰会,均被金正恩试射导弹和试爆核弹的挑衅行为抢尽“风头”。

今年5月习近平在“一带一路”峰会向世界各国领袖准备演说时,朝鲜发射弹道导弹;9月习近平在厦门准备“金砖五国”峰会演说前,朝鲜进行第六次核试验。

中国人民大学国际关系学院副教授成晓河表示,若“十九大”期间,朝鲜再进行核试爆,将令中共党组织颜面无存。

日本共同社披露,中共宣传部门下达通知,禁止媒体独家爆料或分析炒作朝鲜核试问题,即使有关报导也要统一按照官媒说词。

中美联手遏止核武 金正恩气噗噗

“十九大”召开期间金正恩引爆核战争?
习近平和川普达成无核共识(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香港《争鸣》杂志曾披露,中共在江泽民执政期间与朝鲜“称兄道弟”,但习近平上台后对朝鲜并无好感,双方最高领导人更未互访。北京当局甚至认为,朝鲜是中国的“政治包袱”。

也因此,金正恩非常不满,扬言要打造“核武王国”,并频繁发射导弹挑衅北京,乃至国际社会。

为遏止朝鲜发展核武,美国透过经济制裁切断朝鲜外汇收入来源;联合国安理会也对朝鲜进行制裁;中方更表明,全面禁止进口朝鲜煤、铁、铁矿砂、铅、铅矿,以及鱼和海产等产品。

根据中国官方数据显示,2017年9月中国从朝鲜进口额比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37.9%。朝鲜外汇收入也在大幅减少。

英国《每日快报》报导,习近平与川普联手制裁朝鲜,令金正恩非常气愤。因此才有专家猜测,朝鲜或“十九大”召开之际“耀武扬威”。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