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税改现曙光 道指创年内第53次新高

发表:2017-10-21 10:1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截止10月20日美东时间下午4点收盘,道指今年第53次创收盘新高,标普500指数今年第49次创造历史最高收盘纪录。当天盘中,道指最高上涨至23,328.84点,标普500指数上涨至2,575.44点,纳指上涨至6,640.03点,均创盘中历史新高。

那么,这股强大的市场驱动力是什么?

据多家海外媒体报道,美国参议院以51票对49票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为共和党税改扫清了重大障碍。美国参议院通过2018财年预算案,其中包括允许共和党人在未来修改税法的议案中避免民主党阻挠的措辞。在未能通过川普(特朗普)大力推行的奥巴马医改后,参议院共和党人顶着巨大压力,税改已不容有失。而这一预算案这将使未来10年的联邦赤字增加1.5万亿美元。

此前,美国总统川普在白宫向记者表示,“我认为我们今晚会成功,参议院会通过预算案。坦率地说,我认为我们有足够的票数通过后续的减税案。”

此后,川普在推特上盛赞51:49的投票结果,称它将是“通向为美国人大规模减税的第一步。”

与此同时,投资者密切关注的美联储主席继任者人选问题有了新的进展。据美国一家政治新闻网站(Politico)10月19日(周四)报道,美国总统川普更青睐美联储理事杰罗米-鲍威尔(Jerome Powell)。周四晚间,川普与现任美联储主席珍妮特-耶伦(Janet Yellen)进行了会谈。

美国财政部周五当天在华盛顿发布的数据显示,在截至9月30日的12个月中,联邦政府的预算赤字达到6657亿美元;相比而言,2016财政年度的预算赤字为5856亿美元。国会预算办公室此前估算的预算赤字为6680亿美元。

根据大多数经济增长假设,美国国会可能会进一步恶化赤字局面。参议院10月19日(周四)晚上批准了一项预算案,令国会今年可快速通过高达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

那么,市场是如何解读的呢?ACLS Global首席策略师表示:“参议院通过预算草案,使共和党可能在今年年底或明年初通过其税改计划,其中包括1.5万亿美元的减税计划。下一步就是由美国众议院开始启动立法程序,这可能会在下周开始。”

他在给客户的研报中表示:“僵局化为行动,减税成为可能,很有可能使美股市场情绪维持高涨、令美股得到支撑,并使美联储能够坚持加息路径。”

市场方面,在美国参议院通过预算草案后,美元汇率持续走高,而金价则遭到打压,期货价格下跌9.50美元(或0.7%),报收于1280.50美元/盎司,为10月6日以来最低收盘价。本周金价累计下跌1.9%,遭遇9月22日以来的最大单周跌幅。不仅如此,本周的其他贵金属价格同样受到美元走强的伤害,纷纷回调。

责任编辑:靖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