十九大代表指控孙政才“阴谋篡党夺权”(图)

作者:沈清 发表:2017-10-21 11:2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十九大代表指控孙政才“阴谋篡党夺权”
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指控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美联社的报导称,中共证监会主席刘士余在中共十九大分组会议中,公开指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孙政才等人“阴谋篡党夺权”,这是薄、周、令、孙等人首次被中共官员冠以“阴谋篡党夺权”字眼。有评论指,在十九大召开的关键时刻把这个事提出来,很明显下一步习近平阵营准备考虑要对江泽民集团进行全面的围剿。

据报导,刘士余19日出席“十九大”中央金融系统代表团分组会议时发言,公开指责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在党内位高权重,既巨贪又垢腐,又阴谋篡党夺权”。

外媒注意到,这是首次有中共高官公开宣称内部存在“阴谋篡党夺权”的人物存在,是变相公开承认党内存在所谓的“阴谋集团”。此前,中共打下的大、小老虎,多是冠以贪污、受贿、严重违反党纪等罪名,从来没有“篡党夺权”的说法。而薄熙来、周永康、令计划、徐才厚、郭伯雄、孙政才等人的官方罪名中也并不存在“阴谋篡党夺权”的说法。

不过,刘士余的上述讲话并未出现在大陆媒体的报导中。

被刘士余点名的名单中,只有孙政才还尚未被定罪。上月底,中共中央宣布,对中共政治局委员、重庆市委书记孙政才给予开除党籍、开除公职的处分,并将其涉嫌犯罪问题移送司法机关处理。

中纪委在审查报告中指,孙政才“严重违纪”,路透社此前分析说,“严重违纪这一概念并没有确定的含义,它可以是腐败受贿,也可以是挑战党的路线。”中共没有公布对孙调查的具体细节。

孙政才曾任重庆市委书记。但是在二月,他在中央巡视调查小组的报告中被批评未能完全有效消除薄熙来留下的影响。

今年早些时候,重庆公安局长何挺被传出事后,有消息披露,何挺是周永康最得意的门生之一。媒体人姜维平撰文称,何挺领会张德江“捂盖子”、“保江派”的旨意,与孙政才一起,保护和包庇薄熙来、周永康、王立军的党羽,这也是孙政才在重庆近五年,反腐方面毫无作为的主要原因。港媒报导,何挺“经常吹嘘他与孙政才关系密切”,并形容两人是“相交数十年的朋友”。

有美媒曾引述消息人士的话说,“孙政才的问题极其严重,绝非个人问题那么简单”,存在党内拉山头、织圈子、搞团团伙伙等。

据香港中文杂志8月号披露,今年初,中共巡视组巡视重庆等地,使孙政才“清除薄、王遗毒不力”浮出水面。对此,有现任正国级官员称:“这不公平,是突然袭击。当初孙政才兼任重庆书记,讲话稿是中央政治局常委会审定的,里边并没有‘肃清薄王流毒’一项”。

港媒分析,这名为孙政才鸣不平的正国级官员,应该是张德江。

重庆政界人士称:“说这话的人应该是张德江,张在重庆书记职务人选上,以卸任者之优势,只推荐孙政才一人。在发表卸任讲话时,他说自己相信孙政才治下的重庆‘明天一定会更加美好’”。

该政界人士说:“放在习核心所批示的团团伙伙框架内,张德江和孙政才立即成反面人物了。”

美国哥伦比亚大学政治学博士、时政评论家李天笑博士分析,之所以选择十九大召开期间,而且在关键时刻把这个事提出来,很明显下一步习近平阵营准备考虑要对江泽民集团进行全面的围剿。“这些已经在他们的谋略之中,已经计划在做这件事情,所以才会透露出一些风声,让社会上有个心理的准备。”

李天笑博士指出,习近平在十九大报告里面讲到,他要成立一个全国全面的依法治国领导小组在某种程度上他要取代或者要制约现在的政法委的工作,但这个小组的权力更大。从另外两个角度来说,习也在筹备组建监察委,国家系统反腐这套工作;还有党内问责制,就是不管是多高级别的官员,只要做出错误的决定,都要终身追究。“这三点加起来,实际就是为进一步清理江泽民集团的最后一手,就是临门一脚,抓捕江泽民做准备的。”

李天笑博士分析,孙政才案件的特殊性在于,他实际上是江派在习阵营的深度卧底。孙政才的人脉比薄熙来要差很多,在中央也没有什么势力,所以没有能力、不可能如外传的搞政变。江派是让他低调的潜伏在习近平阵营,通过十九大能够上去高层。但是习近平发现他们的目地,断了江派的根,断了后路。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