想不到女性在秋天最需要保养的是它!(图)

发表:2017-10-22 12: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如果女性朋友经常穿露脐装,就可能导致寒气的入侵,影响女性气血。
如果女性朋友经常穿露脐装,就可能导致寒气的入侵,影响女性气血。(图片来源:Adobe Stock)

很多女性朋友,由于天生体质较弱,或者是后天比较贪凉,喜欢食用冷饮,导致体质偏寒。而我们的肚脐也就是中医所讲的神阙穴,是与五脏六腑连接,并且暴露在外的穴位。

如果女性朋友经常穿露脐装,或者是没有注意肚脐的保暖,就可能导致寒气的入侵,影响女性气血,还会导致痛经等问题。因此,女性保养肚脐是非常重要的。

肚脐是我们人体的养生大穴,养护肚脐可以帮助我们调理五脏。我们日常可通过肚脐来进行全身的保养,以达到延年益寿的功效。

1、揉按肚脐

早上起床前,晚上睡觉前,排空大小便,全身放松,仰卧在床上,露出腹部,两手掌重叠放在肚脐上,先沿逆时针的方向揉108圈,再沿顺时针的方向揉108圈。

此法可健脑补肾、帮助消化、安神降气、利大小便,加强肝脏新陈代谢,并使气血两旺,对五脏六腑的功能有促进和调整作用,能提高身体抵抗力,有延年益寿之功效。

2、艾灸肚脐

此法可起到助元气、抗病、强身的保健作用。对于女性来说,艾灸肚脐可以有非常好的驱寒、补气的作用。

3、药物敷脐

治疗风寒感冒可用药物敷脐法。将生姜切成姜蓉,然后将姜蓉敷到肚脐处,用医用胶带固定,每天10分钟,可以有效祛除体内寒气,治疗脾胃虚寒,治疗腹泻,调理养生。

从本质上来说肚脐是胎儿出生后,脐带脱落后留下的疤痕。在中医里,肚脐是个能够防病治病的地方,是唯一人们能看得到、摸得到的穴位——神阙。

因为在古人认为肚脐是连通五脏的穴位,并认为:“脐为五脏六腑之本,元气归藏之根。”养护肚脐、按揉肚脐可以起到预防疾病、延年益寿的功效。同时,肚脐发生的不同变化,也是五脏六腑健康或者疾病的反映。

责任编辑:莉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