苹果移除中国VPN应用 库克遭美参议员质询(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0-22 08:5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苹果IPhone制造商减少了几个中国手机应用商店里的私人提供的手机应用程式,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因此遭到美国两位参议员去信质问。(16:9)
苹果IPhone制造商减少了几个中国手机应用商店里私人提供的手机应用程式,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因此遭到美国两位参议员去信质问。(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编译)美国参议员特德·克鲁兹(Ted Cruz)与帕特里克·莱希(Patrick Leahy)一同去信质问苹果公司首席执行官库克为何苹果IPhone制造商减少了几个中国手机应用商店里的私人提供的手机应用程式。

这两位参议员在信中指出,中国的人权纪录向来很糟,不管是在互联网上还是在现实生活中,中国民众要想获得言论自由与开放的国际讯息,都是一件很难的事。

克鲁兹和莱希在信中表示,苹果公司的这种做法“可能会使中国政府对互联网的审查和监督”情况变得更加严重。

苹果公司方对此信不予置评。

苹果公司7月份从IPhone手机的App Store中文版里撤除了几个虚拟专用网络(VPN)的应用程序。一些受影响的VPN提供商收到iPhone制造商的通知,表示他们的应用程序被删除,因为这些程序在大陆属“非法内容”。

VPN可以让中国用户绕过中国已经在国际上臭名昭著的“大陆防火墙”访问那些被中国官方严重限制浏览的国际网站,用户在使用这些应用程序的时候还可以隐藏自己的浏览记录。

在制定手机盈利计划期间,库克最终对是否要删除这些应用程序下了决心。他表示,虽然苹果公司方“明显不愿删除这些应用程序”,但要开展业务,无论在哪个国家,都要遵循那里的法律规定。

库克表示:“我们相信即使在公司方不同意中国官方的某些要求的情况下,我们也会与政府方接触,这种特殊的情况,我们更希望随着时间的推移,来自官方对我们的限制会减少,因为创新真的需要双方能够自由地协作与和沟通。”

两位参议员在信中指出,库克在新西兰2017年自由演讲中获得自由演讲大奖,他们说:“我们首先要捍卫自由,我们希望世界各地的人们都能为捍卫自由而努力,其次,我们要做到这一点就要从自我做起,自己说过的话,要做到。”

克鲁兹与莱希表示,删除“可以让中国人突破大陆防火墙以便访问国际互联网的VPN应用程序”并不能让中国人为自由发声。

两位参议员要求库克解释,苹果公司有没有密切关注过,中国在制定网络安全法时,有要求全球技术巨头必须撤销这些个应用程序。

他们还质问,苹果公司方是否在这之前就已经抢先取消了中国App Store的这些应用程序,还是有在中国境内大力推广言论自由的要求并谴责中国“政府的审查和监督机制”。

2017年初,中国工业信息文化部就表示,要在2018年3月31日开始“清理”中国国家互联网连接。该部表示,虽然中国的互联网在服务市场已经有难得的发展机遇,但同时也需要“修复一些无序的发展迹象”。

此后,中国政府便采取了数项措施,加强对全国互联网的控制,开始采用“网络实名制”。

可以肯定的是,苹果公司删除这些应用程序也并不是北京网络监管机构首次要求VPN提供商这么做了。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