袁天罡找的风水宝地 墓地千年无人能盗(图)

发表:2017-10-22 12:4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袁天罡找的风水宝地墓地千年无人能盗
袁天罡与李淳风找到了一块风水极佳的地方,这也就是之后的乾陵。(图片来源:维基百科)

有人的地方就有江湖,有墓地的地方就有盗墓者的身影。在中国古代,但凡家庭条件不错的人,死后墓中都会有陪葬品,这是一种身份的象征。为了防止死后墓地被盗,古人曾尝试过很多防盗的方法,如在墓中设置机关,刻上狠毒的咒语等。

尽管是这样,很多古墓依旧没能躲过盗墓贼的手掌,尤其是帝王陵墓,能够保存到现在的屈指可数。唐朝著名术士袁天罡,是一位难得的奇才,精通星纬、风水,在相术上有着极高的造诣。根据《新唐书》记载,袁天罡一生为人看相无数,没有一次看走眼,最著名的莫过于为武则天看相。

当时的武则天还是个婴儿,袁天罡偶然经过她家门口,恰好遇到武则天的母亲有杨氏。杨氏听说袁天罡是位神算,就让他为怀抱中的武则天算一下前程和命运。本来袁天罡打算拒绝,但经不起杨氏软磨硬泡,最终妥协了。当他看到武则天后,顿时大惊道:“龙瞳凤颈,极贵验也!若为女,当作天子。”

原来,当时的武则天穿着男孩的衣服,一般人都误以为她是男婴。杨氏高兴坏了,尽管她不相信自己的女儿以后能成为皇帝,但未来肯定能大富大贵。为了感谢袁天罡,就把他拉到家里,好好招待了一番,还要给他不少银两以作为酬谢,被袁天罡所婉拒。

其实,袁天罡早就看出了武则天是个女婴,她将会夺取李唐江山,成为未来的女皇帝。但是,由于说太多会泄露天机,很可能会遭到天谴,袁天罡则故意说错,认她为男婴。多年之后,袁天罡的预言果然应验,武则天成为了中国历史上唯一一位女皇帝,这也证明了袁天罡不是浪得虚名的大忽悠。

后来,武则天入宫做了唐太宗的妃子,却未得到宠爱。唐太宗去世后,儿子李治继承了皇位,并把武则天从尼姑庵里接到后宫,对她万般宠爱。武则天被立为皇后之后,就让袁天罡与李淳风为自己和唐高宗选择龙穴,以作为之后的陵墓。两人不负众望,在咸阳市干县找到了一块风水极佳的地方,这也就是之后的乾陵。

一千多年来,大多数帝王陵墓都被盗墓贼挖掘,而袁天罡为武则天所选的乾陵,却一直完整保存到今天。很多人认为,这绝不是巧合。

尽管袁天罡能掐会算,但他也只是个凡人,终有死去的那一天。袁天罡病逝前,为了防止自己死后墓地被盗,经过多日的寻找,终于找到了一块风水宝地,以作为死后的墓地。而李淳风,也为自己找到了风水宝地。巧合的是,他们二人所找的地方,距离不过几百米。两人死后,被葬在了各自所选择的宝地里,但他们墓地的命运却截然不同。

唐朝末年,李淳风的墓地就被盗墓贼光顾了,而且不止一次。而不远处的袁天罡墓地,则没人敢动,直到一千多年后的今天,依旧保存完好。原来,自从袁天罡去世后,墓地周围就成了历代的军营所在地,就算给盗墓贼十个胆,他们也不敢去军营里盗墓。而李淳风的墓地,则没有那么幸运,被排除在军营范围之外,所以多次被盗。

很多人都认为,袁天罡能力太牛,生前就算准自己的墓地会被历代军营所保护,这也确保了自己死后不被打扰,墓地能够一直完整保存。对于此事,你怎么看呢?

责任编辑:陈钢 来源:《历史风云杂谈》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