鞋子除臭10种小妙方(图)

发表:2017-10-23 00:1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将废旧报纸塞进鞋子,可以起到除鞋臭的目的。
将废旧报纸塞进鞋子,可以起到除鞋臭的目的。(图片来源: Adobe stock)

鞋子是生活必备的东西,每天出门都少不了它,随着天气越来越冷,人们的鞋子变得越来越厚重,越来越保暖,但因为不透气,所以很容易出现鞋子发臭、现异味的问题,这也是一个比较难缠的麻烦。下面就给大家介绍几种给鞋子有效除臭的小妙方:

1、酒精除鞋臭

每晚临睡前,用棉球或布头蘸少许酒精,均匀地抹在刚脱下的胶、球鞋内,待第二天早晨干燥后再穿。如此坚持两个星期后,胶、球鞋就不会发出臭味了。

2、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除鞋臭

取适量脱水明矾或干石灰粉,用小布袋装好,每晚临睡前将它放进鞋内,第二天鞋内湿臭即可消除干净。

3、木炭除鞋臭

木炭的吸附性非常强,把木炭放进鞋子里,不仅能够吸收鞋子内的水分,还能吸收鞋子内的气味,如果家里实在没有木炭,可以去买一些活性炭,活性炭的除臭能力更强。

4、茶叶除鞋臭

铁观音的除鞋臭效果很不错,但是成本有些高,用普洱茶来除鞋臭是不错的选择,效果也还可以。将茶叶用纱布包成一小团,然后塞进鞋子里,一段时间后鞋子的臭味儿就消失了。

5、柠檬片、橘子皮鞋臭

比如将柠檬片放在鞋子内,或者将橘子皮放在鞋子内,一般隔一个晚上之后,鞋臭基本上就能够被除去,而且还会有一些清香味儿。

6、白醋除鞋臭

用纸巾在白醋中浸湿,然后将纸巾放入鞋子内,一段时间后,等白醋挥发光了,就除掉鞋臭了。

7、苏打粉除鞋臭

直接将适量的苏打粉洒在鞋子里,由于苏打粉吸水较快,所以能比较快的吸收鞋子内的汗水,达到除臭目的。但是据本人试验,除臭效果不是很明显,稍微有些缓解。

8、报纸除鞋臭

将废旧报纸塞进鞋子,也可以吸收鞋内湿气、臭气,起到除鞋臭的目的。

9、勤换鞋垫除鞋臭

勤换鞋垫可以除臭,使用质量较好的鞋垫,这比其他任何除臭方法更管用。

10、家用的爽身粉和盐除鞋臭

将家用的爽身粉和盐撒一些在鞋子内,能够吸收其中的汗水,达到除臭效果。

责任编辑:安亚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