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雾霾没有收到党的指令(图)

刻意营造失效 北京“雾”出新高度?

发表:2017-10-23 08:1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雾霾 北京
十九大期间,警察带着口罩执勤(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0月23日讯】北京没有了露天烧烤、工地停工,连数百公里外的工厂都因为十九大的举行暂停生产。然而,当局刻意营造的“北京蓝”仅维持了一天后便被雾霾笼罩。

尽管全力以赴,为让2300名十九大代表看到北京的蓝天,但19日早晨开始,北京、河北中部、天津、山西等地均出现大雾天气。央视气象台发布大雾黄色预警。预计未来几天,上述地区的能见度较低。

通常在北京即将举行重大会议或活动时,当局都会发布一些禁令,工厂停工、减产似乎成为一种不成文的惯例。

甚至连飘散美味的烤串店本周也暂停营业。法新社的报道称,一位羊肉串烧烤店的服务员对前来就餐的顾客表示,十九大期间餐馆禁止营业。

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其十九大的报告中并没有回避,中国在环境污染问题上面临的挑战。习近平说,“要防止污染源头,为打击空气污染、为争取蓝天而战斗。”

雾霾似乎没有收到党的指令,因为它笼罩了整个城市,很多北京人都戴上口罩出行。

根据美国大使馆的监测数据显示,周五下午(10月20日)北京的空气质量指数达到115。

世界卫生组织建议的数值为,24小时平均值不高于每立方米25微克。

在北京市中心从事IT工作的Euphie Zheng对法新社记者表示,“看到窗外的污染,就戴上了口罩。”

今年春季,在禁令措施下,中国两会召开之际,北京出现了“两会蓝”。

2014年,时任美国总统奥巴马进行其亚太之行时到访北京期间,首都出现过“APEC蓝”。

数据告诉你真相

事实上,近年来,环境污染给中国人健康带来的危害越来越大。

根据最近一项国际研究报告显示,亚、非两大洲是环境污染风险最高的地区,印度排名第一。中国环境污染死亡人数排名第二,为180万,在提前死亡者中的占比为五分之一。参与这一调查研究的有大约40名国际学者。研究结果周五(10月20日)发表在医学刊物《柳叶刀》上。

另一项芝加哥大学9月份发表的调查显示,中国淮河以北地区人口的平均寿命比淮河以南地区的人少3年。报告显示,国家实行数十年的集体供暖政策是造成这一差异的主要原因。

全力以赴仍不奏效

2014年,中国总理李克强宣布向雾霾等污染宣战。今年冬季,北京及周边省份对工业生产设施出台了新的限制措施,以打击空气污染。

在北京以东180公里,唐山一工厂的员工表示,工厂已经停产。“政府命令我们停止生产”,并且禁止对媒体发表评论。

在首都商业区的一个施工现场的安保人员表示,十九大期间暂停施工。他也无法解释为什么政府付出巨大努力,北京仍看不到蓝天。

(文章仅代表作者个人立场和观点)

来源:德国之声中文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