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些入关美国被遣返的人 到底做错了什么?(图)

发表:2017-11-05 06:0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2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国海关
入境美国时被当场遣返,绝对不是一件愉快的事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5日讯】近几年越来越多华人赴美,也传出越来越多人入境美国时,被海关当场遣返的案例。众所周知,一旦未入关就被遣返的人,短期内基本上是不可能再入境美国了;短的在一年两年或五年内,严重的甚至终身不得入境。以史为鉴,为避免遭遇被遣返,我们先来了解一下,那些被遣返的人到底做错了什么?

案例一:海外游时 上了“不文明游客”黑名单

2016年,一位上海游客在美国洛杉矶入关。海关工作人员看完他的护照,在电脑敲了几下键盘后,就直接把他遣返了。

原来海关资料显示,当年7月,该游客在欧洲旅游时留下了“不文明游客”记录,海关怀疑他入境后可能对美国的公众安全带来威胁,因此拒绝其入境。

提醒:不论去哪旅游,一定要入乡随俗,尊重当地的文化和风俗习惯,否则不但丢脸丢到国外,而且,上了“不文明游客”黑名单后,就是爷你多有钱,也很难进美国的大门了。

案例二:过海关时有不适当行为

一位中国游客在洛杉矶入关,可能觉得海关问题繁多而不耐烦了,不愿回答海关提出的问题,并表示:爷就是来美国花钱的,再问爷就不来了……结果海关满足了他的愿望,直接遣返!

这位游客的错误就是在过海关时,表示出不耐烦和抗拒的态度,美国海关会把这种行为理解为“拒绝回答问题可能是有所掩盖,来美可能不是单纯的旅游……”通常这种情况,海关会以“意图不明”拒绝入境。

提醒:除此之外,比如过海关时不准玩手机,有的游客偏要玩;不让大喊大叫、举止粗鲁,你偏把海关当是自己的家随便撒野等等行为都被视为不适当行为。前段时间媒体曾报道过,一名游客可能因为行李多,将护照叼在嘴里递给海关工作人员,这种行为引起海关不满,该游客立即被遣返。

案例三:轻信留学黑中介

一名中国女留学生在洛杉矶关小黑屋后被遣返,5年内不得入境。原因是当时美国海关查到该女生将要去的这个学校有问题,是一所挂靠野鸡学校,后来也有网友指出该学校的地址是一个报废的仓库……

提醒:这位女生错就错在没有认真考察这个学校的真实信,轻信了国内的一些留学黑中介。

案例四:学习成绩太低

2016年9月,一位留美学生读大三本科,6月放暑假回中国,9月份在洛杉矶再次入境时,被带进小黑屋,反复几次被询问来美目的,该学生均一口咬定是来美国上学的(本来就是事实嘛)。

结果海关告诉他,他们调查过学校,查出其上学期的GPA(平均成绩点数)低于2.0,怀疑该学生没有好好去学校上课,可能逃课去打黑工之类,以“来美目的不明”将其遣返。不过幸运的是,海关并没有说明该学生几年内不能返美,这位学生回国后,联系美国学校重新发了一份I-20来证明,并重新办了学生签证,总算在2017年新年后再次顺利入关。

提醒:这位学生的错误就在于没有好好学习,还狡辩学校规定连续三个学期GPA低于2.0才会被劝退或转学……最后由于慌乱,又居然说有考虑转学这种荒唐言论,结果被遣返。

案例五:往返美国太频繁

一位大妈持10年旅游签在芝加哥入境,大妈之前在美国已经待了近6个月,然后回国刚2个月,又再次入境。海关询问了其在美国的住址和入境目的时,大妈慌乱了,表示自己来美国是来帮忙照顾孙子的。结果被勒令搭乘下一班飞机回国。大妈当然不服,情绪激动,结果据说是被铐上手铐坐上了回国飞机。

提醒:这里大妈犯了两个错误,第一是往返美国太频繁,而且滞留快超期,让海关怀疑她有移民倾向;第二,居然明确表示照顾孙子。在美国人的意识中,家庭成员只有父母和子女,而爷爷奶奶这一辈的都不算,如果爷爷奶奶来照顾孙子外孙什么的,他们理所当然的认为你应该请保姆,所以很可能判断这一行为是打黑工。

案例六:旅游签证不能牵扯到任何工作

美国海关
持什么样的签证,入境时就说是去做什么的,这是入关铁律。(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2012年7月,一位中国女孩持旅游签证在夏威夷入境,结果被遣返。原因是她在当时一个比较火的网站(帮世界各地农场招募义工的网站)应征做志愿者,本打算去夏威夷的一个农场免费做志愿者三周,再去美国其他城市玩一玩的。

提醒:该女生犯了大忌,因为旅游签证不能牵扯到任何工作,就算是免费的志愿者也不行,上面提到的“奶奶来照顾孙子”也是类似性质。

这位女生其实挺委屈的,因为当初她在美国驻上海领馆申请美签的时候,对签证官也是说的同样的话,然而顺利拿到了签证,她认为一切都没有问题了。但是提醒大家注意,你持什么样的签证,入境时就说是去做什么的,这是入关铁律。

案例七:带了中国常用药品或补品

2017年4月,吴先生和12岁的女儿,在洛杉矶入境,受托带去16瓶复方甘草片入境,被海关关进小黑屋十多个小时,最终被遣返,同时责令他和女儿未来5年都不准进入美国。

提醒:复方甘草片里,有疑似美国海关指明的违禁药品成分。如果旅客携带含有可能致瘾或麻醉剂成分的药品,如某些止咳药、安眠药等,必须申报,同时须将药品连原包装在内,出示处方或证明才可携带,并只能携带个人使用剂量的药品。此外,任何含有动物成分的中药,如燕窝、牛黄解毒丸等都属于违禁品。必须申报,不要心存侥幸。

实际上,许多国内的药品,包括中药、补品,在美国都能买到,例如昂贵补品燕窝、海参、鱼胶等在美国甚至更便宜。

……

看了这么多,大家有没有留意?很多被遣返案例都发生在洛杉矶机场的海关,据许多人的经验反馈,洛杉矶的确比较严格,不是一个被推荐的入关地点。所以,尽可能选择其他海关入境美国吧。

责任编辑:张海洋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