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人回国行:世风日下至此 让人匪夷所思(图)

发表:2017-11-05 23:43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华人回国行:世风日下至此让人匪夷所思
华人回上海感叹传统道德无存,世道大变。(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5日讯】近日,一篇来自“liveinfrance博客”的文章引发中国网民关注,该文描述了一位移民法国的中国人回国期间的所见所闻,她震惊地发现,她的家乡上海如今物价房价高得离谱,世风日下,道德沦丧,社会的大环境是一切向钱看……

该文作者介绍,上周趁着法国学校放万圣节假期,她带着两个孩子回了一趟上海。她们在出门打车的时候,发现上海到处都是黑车,而且漫天要价。

她写道,出租车司机看她们三个人就一人10元算30元起步费,通常20元就能到的地方跟她们收60元,晚上的话就更是乘人之危胡乱开价。后来她得知这些多是滴滴或快车,他们多是外地车牌,比一般的出租车贵。这跟巴黎的优步相反,优步比出租车便宜。作者跟出租车司机聊天,他们大叹苦经,说滴滴和快车的涌入,使他们生意差了好多,大量的车子也使交通更加拥堵,他们觉得出租车司机已是上海很底层的工作了,这样的恶性竞争让他们实在是想不通。作者不禁发问这一切是否有人监管?

让作者感叹的另一个“奇观”是在人行道上横冲直撞的共享自行车和电动车。她发现几乎所有的骑车人都是在人行道上和行人摩肩接踵,“我们三个在人行道上走的时候总是提心吊胆的,怕一不小心就给撞了。而且也是没有人管,好像这样的车人同行是再正常不过的一件事。我在上海曾经生活过二十几年,没见过这么乱还没人管的。可能世道是变了。”

作者还说,上海在吃的方面就一个“贵”字,去肯德基点两个套餐再加一两样东西就要150元,比法国巴黎还贵。在Starbucks咖啡店点两个饮品加一个小蛋糕就100多元了,就连上海人的最爱——大饼油条也要4元一个。

而且,她们在市中心的肯德基还碰到了一个小流氓。他不买吃的,只是想要她们的位子休息,于是就在她们的斜对面坐下,把脚翘到她旁边的椅子上,看她们还不走,就朝她脚边吐口水。她的孩子看到后吓坏了,忙说:“妈妈,我们快走!”。出来后孩子们跟她说,还是法国的流氓有教养,弄得作者哭笑不得。

但想起这个小流氓,作者忽然感觉这样底层的人很可怜,“他们一点机会也不会有,就连普华永道每年招的新职员,中午也只能带饭,上海消费太高了!”

谈及上海房价,作者直呼“我等望尘莫及”,她跟上海朋友说,现在法国最新的税收政策是130万欧元以上的房产拥有者要缴富有税。朋友回说要是这在上海实施的话,上海大部分人都得缴这个税了,他们随便凑一桌人吃饭就是一个百万欧元俱乐部。而且,一个只做家务不带孩子的住家阿姨的薪水就至少要6000元,好的还要更贵。

在孩子的教育上,作者发现,有权、有势、有钱、有名是决定因素,好的学校还要多种因素结合才能进得去,“孩子们在起跑线上就已经被分成三六九等了。”

此外,最让作者惊愕的是国内人现在已经没有了传统道德观念,世风日下,视婚姻如儿戏,令她匪夷所思。原文如下:

还有就是离婚者众!我大学同班的男同学,人人都有小三,而且还是明目张胆,除了一个,其他都准备离婚。在一个离婚率达到百分之七十的同学圈里,我成了稀有动物,有些还是离了三四次婚的。如此视婚姻如儿戏,实在是让人匪夷所思。传统的家庭观念,从一而终,对家人负责,白头到老,一日夫妻百日恩等等都成了过去式,社会的大环境是一切向钱看。很多夫妻俩各过各的。男人四十一朵花,投怀送抱的女孩子多了去了,躲也躲不了,防不胜防。世风日下至此,我也是醉了。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