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家:人的意识来自另外空间(视频)

作者:张秉开 发表:2017-11-10 20:4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科学家:人的意识来自另外空间
大脑中一个很小区域的神经细胞联系模式图。(视频截图)

科学家近日发表研究提出,根据量子学,意识与人脑没有必然关系,它只是一种可被大脑感知及反应的宇宙信息。

荷兰格罗宁根大学(University of Groningen)的科学家在近期《神经量子学》(NeuroQuantology)上阐述:“人的大脑不是‘孤立’处理信息的器官,而是一种身体器官与宇宙空间之间信息交换的处理中心。”因此,大脑中所反映出来的或者是我们能够知道的意识,可以来自其它维度的空间(可称为另外空间)。

宇宙自旋现象

而对于这种意识的来源及大脑的活动特点,格罗宁根大学的科学家认为,可以在宇宙之中普遍存在的自转现象基础上理解,比如整个宇宙、星系、黑洞、地球磁场、龙卷风、人体的空间场、DNA遗传物质螺旋结构、电磁场以及光子几何等等,都存在旋转的特征。

这些自转现象可以用量子运动来分析。而且,所谓的过去、现在与将来都是已经在宇宙信息中完全存在的物质,之所以感觉出时间的差异,是因为量子运动反映到我们这个可以感知的维度。

科学家进一步指出,如果根据大脑是一种电磁场的运动场所这样的概念,则容易理解很多精神现象,如直觉、心灵感应、遥视、濒死体验等。这些现象不是一般的神经生理概念所能解释。

脑神经网络

提起意识,人们自然会联系大脑,而一项最新的脑神经网络研究指出,脑细胞间的联系维度之复杂超出想像,绝不是三维,而是远远超出这个范围的七维甚至十一维。

瑞士、英国、法国等科学家组成的一个研究小组在《前沿系列》(Frontiers)发表报告说,使用代数拓扑学(Algebraic topology),得出脑细胞间的联系超出三维。(这里的维度不是时空维度,而是一种数学概念。)而且在大脑中的某些区域,此种联系维度可高达7维,甚至11维。

澳洲科技网站Science Alert引述此项研究的首席科学家、瑞士洛桑联邦理工学院(EPFL)的神经科学家马克朗(Henry Markram)解释:“我们发现一个无法想像的世界。”

科学家:人的意识来自另外空间
大脑中,一些神经细胞联系的多维度特征模式图(左:5维;右:6维)。(视频截图)

神经细胞联系远超3维

马克朗说:“(在研究所能分析的范围内)那些数千万的高维度联系单位的存在空间仅为一个小小的区域,但其维度甚至可达7维。而在有些神经网络空间,我们发现它能达到11维。”

研究人员还表示,拓扑学像望远镜或显微镜那样,既能从宏观也能在微观方面分析大脑神经网络的特点,但是仍不能完全解析脑神经的奥秘。

Science Alert评论道,鉴于人脑神经细胞的数量(如其中的神经元超过860亿个),它们在各个方向上形成多少种、多少维度神经网络,其复杂程度无法想像。所以,我们一点也不奇怪,为什么人们至今没有完全理解大脑神经网络的具体运行情况,以及关于意识的问题。

责任编辑:陈钢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