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普、杜特蒂首会面 美菲关系破冰(图)

作者:灵素 发表:2017-11-12 12:2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闭门会议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中)、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前右)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前左)出席。(16:9)
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经济领袖闭门会议11日在越南岘港举行,美国总统川普(Donald Trump)(中)、俄罗斯总统蒲亭(Vladimir Putin)(前右)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前左)出席。(图片来源: 中央社)

【看中国2017年11月12日讯】(看中国记者灵素综合报导)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亚洲行”的最后一站菲律宾马上就登场了。但川普与菲律宾总统杜特蒂在11日的越南岘港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已经见过面了。而二人在APEC的碰面也是他们的首次会面。

路透社报导,在11月11日的亚太经济合作会议(APEC)峰会上,美国总统川普与菲律宾杜特蒂(Rodrigo Duterte)总统首度会面。

杜特蒂发言人罗奎(Harry Roque)对媒体表示,川普与杜特蒂的这场会面“虽然短暂,但也温暖友好”。

罗奎说:“两位领导人对于能亲身会面,都非常高兴。”

两位领导人在越南岘港(Danang)参与APEC峰会时已经见过面,而川普12日的访亚最后一站会前往马尼拉,二人在12日下午东南亚国协(ASEAN)马尼拉峰上会再度见面。

《华盛顿邮报》报导,杜特蒂为人处世灵活多变,因此被外界时而称为“东方川普”。川普访亚外界期望美国与菲律宾外交关系能够转好。美国前总统奥巴马时期,美菲关系降至冰点。

杜特蒂11月9日以“黑人”、“傲慢无礼”等词形容奥巴马。奥巴马时期,两国关系恶劣,白宫那时取消了领袖双边会谈,在东协峰会上,奥巴马与杜特蒂仅握手致意。

川普上台后,美菲两国关系明显热络,杜特蒂2016年12月曾致电川普表示祝贺。2017年4月,川普在电话中称赞杜特蒂的“毒品战争”颇有成效。

菲律宾的多位官员也对川普总统大加赞赏。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