官媒发长文赞王岐山 揭打虎隐身内幕(图)

发表:2017-11-15 08:34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7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王岐山
王岐山(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15日讯】中共十九大后已卸任中纪委书记的王岐山持续在官方媒体中出现。日前,中共党媒接连发文向其“致敬”,总结其反腐政绩,颇有送别之意。其中还提到王岐山在扳倒周永康、郭伯雄、令计划前多次隐身的细节。

虽然王岐山已卸任中纪委书记,但网上不断出现关于他反腐的纪念文章。早前,10月27日,微信公号“我们都是纪检人”也曾推出一篇文章《永远的老王》文章,“回顾并铭记这个人——中纪委原书记王岐山”。10月24日,中国社交媒体公号“我爱着蓝色的海洋也曾刊载文章《致敬!王岐山》,纪念这位“反腐有功之臣”。

《环球人物》的文章称王岐山“露最少的面、开最少的会、发最少的文”,却留下了“不敢腐”的震慑;在今天“系统性地梳理老王露面,是件有意思的事”。

文章称“老王的频繁露面与舆论的反腐期待相伴而生”。文章并回忆了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落马前,当时媒体都在密集关注的“神秘富商”周滨的线索,开始私下调查周永康可能涉贪的疑云时,王岐山的公开活动转而逐步减少。

“人们隐隐感觉到,看似回归平静的水面下,正在酝酿更大的波澜。”

文章提到,2014年8月周永康落马不到一个月,王岐山与中共全国政协委员交流时被问到,“打完周永康这只大老虎后,还有没有更大的?”王岐山起先不作答,再有人追问“是不是‘你懂的’”,王岐山笑答,“以后你就慢慢懂”。

文章称,但有些人似乎没有懂,郭正钢就是其中之一。这年的6月30日,与他父亲郭伯雄同级的同事——中共中央军委原副主席徐才厚严重违纪,被开除党籍。而浙江军区的“年轻少将”郭正钢依然行事“任性”,常行踪不定。

郭正钢第二任妻子吴芳芳更凭借他的关系,租地建商贸城,入主杭州四季青市场,用5年半时间卷走了15亿元人民币,只留下几栋烂尾楼。上百名商户聚集在省军区大门外,高喊:“郭正钢还钱!”

商户们透露,郭正钢的朋友曾称“聚会时聊起中央反腐的事,郭正钢挺不以为意地说,反腐,搞一搞,意思意思就得了”。但在2015年中共全国“两会”开幕前夕,郭正钢便告落马。

之后,王岐山又减少露面,直到中纪委同年7月30日公告,郭伯雄已被宣布开除中共党籍,并移送军事检察机关处理。

文章称,在王岐山主政中纪委期间,落马的副国级以上官员数量至此已超过了“十八大”前三十余年的数量。2017年7月24日,“十九大”召开前夕,中央政治局原委员、重庆市委原书记孙政才落马,将王岐山打落的副国级以上高官的数量定格到了6个。

与此同时,山西曝出“塌方式腐败”,令计划的“西山会”露出水面,令氏家族权力网络逐渐被揭开。

文章指,王岐山在一年间就打破了似乎牢不可破的令氏家族权力网络,将隐藏在“西山会”内外的人被逐一推上前台,包括时任吕梁市长的丁雪峰,时任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的金道铭,时任中国科协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的申维辰,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副省长的杜善学,时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的令政策,时任山西省委常委、太原市委书记的陈川平,时任山西省委常委、秘书长的聂春玉……

文章称,至今,对“塌方式腐败”的清理仍未结束。2017年11月,有媒体报导乐视网在IPO过程中涉嫌造假,已有多个涉及乐视IPO的中国证监会发行审核委员会委员被查。事实上,乐视网早期发展时的重要投资方汇金立方资本管理有限公司,其董事长王诚正是令计划弟弟令完成的化名。

责任编辑:清河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