杀手机器人惹议 要求管制呼声高涨(图)

发表:2017-11-18 07:0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3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这种新型机枪手机器人被称为多用途无人战术输送系统。
一种新型机枪手机器人被称为多用途无人战术输送系统。(视频截图)

【看中国2017年11月18日讯】联合国有史以来首度针对全自动武器召开的会议今天落幕,专家警告指出,时间正快速流逝,应尽快为“杀手机器人”的使用订定规范。

联合国正面临不断升高的压力,要求采取行动,因应可能很快就会派上用场的全自动武器系统,它们能在完全没有人为控制下识别并摧毁目标。

历时5天的联合国特定传统武器公约(Convention on Certain Conventional Weapons,CCW)会议,标志着朝制定这类武器的管理规范迈出第一步。

大多为军事预算及技术层次较低的22个与会国家,呼吁全面禁止,它们认为每一项攻击行动都必须由人类做成决定,因此自动化武器在定义上属非法。外交官指出,目前达成禁用条约的前景仍然暗淡。

但在总结会议讨论的声明中,推动禁用杀手机器人的倡议团体表示:“如今大多数国家都同意,必须对武器系统维持某种形式人为控制。”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武器部门负责人劳兰(Kathleen Lawland)透过电子邮件对法新社表示,现在的问题在于界定“实务上有效人为控制的意义”。

红十字国际委员会并未要求禁止,但劳兰警告,随着技术快速进展,必须采取某种行动。

她说:“监于机器人武器系统快速发展,自主性也愈来愈高,红十字国际委员会深信,我们迫切需要国际社会就设限达成共识,以解决基本的法律及道德疑虑。”

来源:中央社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