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国产坑惨!中国游客爆买日本电饭锅(图)

发表:2017-11-24 08:0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4个留言 打印 特大

被国产坑惨!中国游客爆买日本电饭煲
日本电饭锅(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4日讯】近年来,日本电饭锅的出口量不断增加,其中,面向中国的出口成为主要增长动力。日媒称,数年前,中国游客赴日“爆买”电饭锅的情景仍历历在目,如今,中国游客访日回国后继续“爆买”日本电饭锅。

据日本《朝日新闻》报道,日本“象印魔法瓶株式会社”透露说,或许由于去年北京当局提高了关税,中国游客赴日“爆买”现象趋于平静。不过,2016年12月至2017年5月,该公司免税电饭锅的销售额,又回到了当年中国游客赴日“爆买”前的水平。

另一方面,面向中国的日本电饭锅的出口正在不断增加。据了解,象印公司的电饭锅主要在日本各大都市的百货商场销售。其中,畅销品的售价大约为9万日元(约合人民币5300元)。同时,为了迎合中国人的饮食习惯,面向日本国内的IH(电磁加热)电饭锅,甚至也增加了能够分开煮出2种粥的功能。

据日本大坂海关称,2017年1月至8月的出口额,与去年同期相比增加了约10%,这并不包括访日游客在日本当地所买的那一部分。

值得注意的是,面向中国的出口成为主要增长动力。2016年,日本电饭锅的对华出口额达33亿3700万日元,是2007年的23倍以上。在主力厂商较为集中的日本关西地区,面向中国的出口占总出口的90%多。

中国人为何爆买日本电饭煲?

对于中国人赴日“爆买”电饭锅的现象,不少大陆网友纷纷发表评论:

网友“领航”表示:“说明国人被国产坑得太惨了!”

“怡红院副处长”说:“国人对国产的不信任达已经到了这种地步!”随后网友“有态度”回复他的评论说:“人都不敢扶了,你说呢?”

网友“zjgdhylc”写道:“说了别喷我,同样一斤8元的米,国产电饭锅煮出来的品质跟每斤3元的差不多。大家还记得几年前的紫砂电饭锅吗?渗加工业染料,各大名牌争相出品,这样的国货你支持?”

北京网友则直接点明:“中国和日本制度不同,所以结果也都不一样!”

责任编辑:傅美萱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