埃及清真寺遭恐袭 至少235死109伤(更新)(图/视频)

发表:2017-11-24 23:3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Al-Rawdah遭到恐怖襲擊。
11月24日,埃及北西奈省清真寺Al-Rawdah遭到恐怖襲擊。(圖片來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1月24日讯】(看中国记者闻天清编译)11月24日,动荡不安的埃及西奈半岛爆发恐怖袭击事件,Al-Rawdah清真寺遭到极端恐怖主义组织“伊斯兰国”(ISIS)袭击,死亡人数升至305人,128人受伤。

美国CNN新闻11月25日报道,埃及政府官员称,在西奈半岛北部Bir al-Abd镇清真寺Al-Rawdah的恐怖袭击事件死亡人数上升至305人,包括27名儿童。另有128人受伤。

埃及清真寺发生恐怖袭击之后,11月24日美东时间上午7时27分,美国总统川普(特朗普)在个人推特发文称:“可怕而懦弱的恐怖分子在埃及袭击手无寸铁的无辜祈祷者。 世界不能容忍恐怖主义,我们必须在军事行动中击溃他们,并彻底清除极端主义思想的基础!”(Horrible and cowardly terrorist attack on innocent and defenseless worshipers in Egypt. The world cannot tolerate terrorism, we must defeat them militarily and discredit the extremist ideology that forms the basis of their existence!)

11月24日,川普总统发推文谈及埃及清真寺恐袭事件。
11月24日,川普总统发推文谈及埃及清真寺恐袭事件。(图片来源:川普推特截图)

美国CNN新闻11月24日引述埃及国营尼罗河电视台(Nile TV)消息称,埃及北西奈省地区一座清真寺遭到恐怖袭击,目前至少235人身亡,109人受伤,是该省发生的最致命的袭击平民事件之一。

恐怖分子使用的简易爆炸装置使清真寺遭受严重破坏。

美国CBS新闻11月24日报导,这是ISIS联盟武装分子在埃及发动的最新恐怖袭击事件。据不愿透露姓名的埃及警察透露,距离埃及北西奈省首府埃尔-阿里什(El-Arish)25英里Bir al-Abd镇清真寺Al-Rawdah,遭到驾驶4辆越野车的恐怖份子向清真寺祈祷的平民开火。ISIS联盟武装分子炸毁了汽车,燃烧的残骸阻塞道路,也阻断了清真寺的逃生路线。

这是埃及最严重的袭击平民事件,也是自2013年以来ISIS联盟武装分子制造的最严重的恐怖袭击。

恐怖袭击事件发生后,埃及政府在开罗国际机场增加了警备力量,众多武装士兵在机场大厅、安检站巡逻。

中东新闻社(Middle East News Agency,MENA)称,这次恐怖袭击事件中,至少有125人受伤。在结束埃及高级安全官员会议后,埃及总统埃尔西西(Abdel-Fattah el-Sissi)宣布全国为恐袭死难者哀悼3天。

今年9月,ISIS联盟武装分子在西奈半岛伏击了一个警察车队,导致18名警察身亡,7人受伤。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