举报:财政部预算评审中心李方旺收受贿赂,以权谋私

作者:谢青 发表:2017-11-28 10:35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预算评审中心是财政部司局级直属事业单位。李方旺是财政部原部长谢旭人秘书。2014年9月李方旺到预算评审中心担任中心主任兼党委书记。现将该同志任职期间严重违反党纪党规、中央八项规定的情况举报如下:

一、违规大肆请吃,收受礼品

李方旺任职以来,无视中央八项规定和廉洁自律有关规定,顶风违纪。一是利用出差之机,接受基层宴请。借2016年4月去河北保定开展重点绩效评价、2016年12月赴深圳召开财政支出绩效评价工作座谈会、2017年8月赴陕西咸阳开展调研、赴上海会计学院开会之机大肆接受地方财税部门的宴请,费用都是由地方单位支付。二是在开展每年预算申报审核和启动协作机构公开招标工作期间,频繁接受职务管辖范围内服务对象和参与招投标的项目单位宴请,并收受好处费和购物卡,表面上公开透明,实则为关系户谋取福利,且酒桌上非茅台酒不喝。如6月21日18:27赴航天桥裕惠大厦红番茄接受项目单位宴请,23:23结束离开,因喝的不省人事,企业帮忙叫的代驾找不到回家的路,快24:00才到家。6月22日因醒酒没有上班。9月14日18:27到达海淀区岭南路36号正院大宅门吃宴请,又喝得宁酊大醉,第二天没来上班。11月7日一晚赶两场饭局,18:09到彰化南路颐慧佳园内会所赴宴,20:36赶赴长春桥浏阳河大酒楼赴宴。11月17号日19:35赴阜成路81号院接受宴请。

二、生活腐化,道德败坏

来到中心不到半年的时间,李方旺以手中的权力作为诱饵,不顾双方都有家庭的现状,迅速与计划稽核处干部田薇发展成为情人关系。两人经常借出差和每月中心组织的赴国家会计学院开展内部业务培训之机大搞男女关系。趁田薇老公出差之机,李直接到田的家里私会。两人还在正常工作时间,公然外出开房。即使在田薇怀孕期间也如是。10月31日,两人同时翘班,李陪田薇呆了一上午,中午一起赴华天酒店吃饭。在他的特殊照顾下,中心2017年春节后第一次处级干部任命期间,田薇顺利被提拔为副处长,并为田薇争取到财政部分的一套房子。2017年为博取田薇欢心,借中心业务培训之机为其安排出国。田薇跟李说:“我还没去过欧洲。”李方旺说:“加拿大、澳大利亚也不错,可以考虑。” 除此以外,李方旺还经常带田薇出席各种项目单位的宴请,共同收受礼品礼金购物卡。2017年10月,田薇意外怀孕,为掩盖两人的私情,对外宣称是人工授精的结果,李企图让田薇在婚内产下私生子,名正言顺抚养。自田薇怀孕起,李方旺更是对田关爱备至,几乎每天坚持送田回家,为掩人耳目,两人都是在下班后一个半小时左右才一起离开(有监控录像为证)。每周李都安排固定时间陪田薇共度周末。在11月底财政部刚刚举办的为期三天学习十九大轮训班上,两人也刻意安排一起。两人同进同出的关系在中心内部早已是公开的秘密,引起了极其恶劣的影响,大家都知道只要拍好田薇的马屁,有事让田薇跟李交代一声就可以办想办的事。田利用两人私情,直接插手中心的人事安排。遇到让她不爽的人就要求李调走。曾经跟李说:“小唐做事不稳当,换个年轻点的到处里来。”面对田薇的要求,李都尽其所能让其满意。近期,财政部将对司局级干部进行调整。李公然表态:“我马上就要调到部内司局了,我到哪儿,就把田薇调到哪儿。”

三、借干部任免、调动之机以权谋私

任职期间,充分利用一把手的特权为亲朋好友在调动工作、提拔任命中大开方便之门,趁机拉关系、收受好处费

李方旺上任以来,把预算评审中心当成自己的小王国,肆意妄为,欺上瞒下,听不进群众意见,在领导面前一个样,在干部面前另一个样,台上一个样,台下一个样,致使中心风气败坏,严重影响正常工作。为给预算评审中心营造一个风清气正的工作氛围,国家纪委部门应尽职尽责开展深入调查,进行严肃处理。

来源:看中国来稿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