军虎张阳罕见自杀 官媒暗示房峰辉涉案(图)

发表:2017-11-29 10:2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张阳(左)曾与房峰辉搭档多年
张阳(左)曾与房峰辉搭档多年。(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1月29日讯】(看中国记者苗薇综合报导)11月28日,中共官方发布公告称,中央军委原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自杀,引发舆论沸腾。大陆媒体在披露张阳畏罪自杀的同时,还两度提到房峰辉和张阳是“搭档”,暗示房峰辉或可能如同张阳涉贪被查。 

中共喉舌新华社11月28日公布,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因涉嫌卷入郭伯雄、徐才厚等案被调查,在11月23日“自缢身亡”。新华社说,张阳严重违纪违法,涉嫌行贿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犯罪。

随后军媒刊文,斥张阳为“两面人”,称其“畏罪自杀”的行径“极其恶劣”。

在张阳自杀消息公开当天,《南华早报》指出,张阳曾向郭伯雄行贿2,500万元,更曾在十九大前与房峰辉同日落马,其死亡或对中共反腐进程产生一定的影响。

此外,中共官媒披露,中共中央军事委员会联合参谋部参谋长房峰辉和张阳是“搭档”。报导指出,房峰辉此前任职广州军区参谋长时,张阳也接任广州军区政治委员,“两人在一个班子里搭档了近3年”。 

2012年10月,中共军委原四总部换将,房、张分别执掌总参谋部和总政治部,两人“重新成为搭档”。值得关注的是,房、张二人这次提升被指是受时任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和徐才厚的提拔。

中共官媒在通报张阳自杀的消息提及房峰辉,台湾中央社指出,这被认为是在暗示房峰辉也可能如同张阳般因涉贪被查。

香港《前哨》杂志10月号文章称:房、张二人暗中抵制习近平“肃清郭伯雄、徐才厚遗毒”,多方保护他们的老战友老同学和老乡,引起最高层不满,打算让他们十九大换届时提前退休。

文章说,习近平推行军改,房的总参谋长变成了军委秘书长,张的总政治部也成了军委政治部,两人觉得被大大削权,本来在十九大上有望升任军委副主席的房、张,却被要求退休,也令二人心有不甘。

文章称,房峰辉和张阳于是密谋在十九大前发动军事政变,结果走漏风声,习近平果断下手抓捕了两人,粉碎了这场政变阴谋。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