穷了一国 富了一家 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组图)

发表:2017-11-30 00:01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1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津巴布韦他的努力下赢得了独立,他曾经是津巴布韦的“民族英雄”。他就是执政津巴布韦37年,今年93岁的穆加贝!

津巴布韦刚刚独立时,工业仅次于当时的非洲工业强国南非;农业发达,人民衣食无忧,农民生活富裕。

当年非洲连续数年遭遇大旱,津巴布韦还向15个非洲国家出口45万吨玉米。津巴布韦曾是一片人民安居乐业的乐土。如今的津巴布韦如何?

国家经济一落千丈,百姓食不果腹!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津巴布韦元

穆加贝执政到本世纪后这17年来,津巴布韦开始日益陷入严重的经济危机。

2006年,津巴布韦的年通胀率为1042.9%,2007年则冲到10000%以上。

到2009年,津巴布韦的通胀率达到惊人的231000000%。

这一年,津巴布韦央行曾发行100万亿面值的津巴布韦元纸币,成为世界上“零”数最多的纸币。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世上最贵的鸡蛋

津巴布韦人均0.1美元的GDP使之沦为世界最贫穷国家之列。穷人家孩子捡米粒为生,经常吃蜻蜓和干苍蝇果腹!

那么,当年身无分文的“民族英雄”穆加贝,执政37年后,在国家经济陷入崩溃,百姓食不果腹的情形下,穆加贝个人积累到少财富呢?

据南非媒体近日报道,在香港,有一座价值约合400万美元豪华别墅;在津巴布韦,有一座价值约合86.6万美元豪宅;英格兰,有一座价值约合4718.5万美元的宫殿。他在本国,有一个1.5万公顷土地的农场。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穆加贝的豪宅

除以上个人不动产之外,穆加贝和其政府还控制着津巴布韦综合钻石公司。这家公司实力强大,向南非金伯利矿场投资了约合3,002.7万美元,并耗资约合500.5万美元收购了俄罗斯一家钻石矿场。

穆加贝还有一辆价值约合114.4万美元的防弹超级豪华奔驰S600L轿车;一辆全球只生产了18辆的劳斯莱斯幻影IV轿车。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穆加贝的豪车

在与妻子格蕾丝结婚20周年时,穆加贝花约合128.7万美元给妻子买了一枚豪华钻戒。

穆加贝这个津巴布韦“第一家庭”成员的奢侈生活也很吸引媒体“眼球”:他的妻子以购物狂闻名于世;他的两个儿子罗伯特和查顿加,在阿联酋杜拜住着每月租金高达3.6万美元的公寓中,过着极为奢侈的生活,令世人哗然!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当年穆加贝的全家福

仅以上统计推测,穆加贝的资产至少为9,300万美元。有外媒报道,穆加贝拥有约17.5亿美元资产,大部分是在津巴布韦境外的投资财产。

这位当年深受津巴布韦人民敬仰的“大英雄”,现在如何?

今年93岁的穆加贝,在他执政37年之后,依然依恋政权,他要把政权传给妻子,继续守住津巴布韦“第一家庭”的位置。

11月15日,津巴布韦发生突变,穆加贝被军人软禁在“宫中”,促使他和平交接权力。然而,穆加贝就是不吐口……

随着政局的变化,津巴布韦人对穆加贝的态度也发生了变化。

穷了一国,富了一家--穆加贝巨额财富曝光
游行示威,要求穆加贝下台。(以上皆为网络图片)

津巴布韦一些活动人士及政界人士等,在公共场合发表演讲,要求穆加贝辞职。

全国各地有民众进行的示威活动,要求结束穆加贝的统治。

一些曾跟随穆加贝的“老革命”和执政党,纷纷要求穆加贝下台。

责任编辑:青云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