药疗不如食疗:吃零食也能治病 太容易了(组图)

发表:2017-12-06 00:10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土豆含钾,可缓解宿醉头痛。
土豆含钾,可缓解宿醉头痛。

食物治病最显著的特点之一,就是“有病治病,无病强身”,对人体基本上无毒副作用。也就是说,利用食物(谷肉果菜)性味方面的偏颇特性,能够有针对性地用于某些病症的治疗或辅助治疗,调整阴阳,使之趋于平衡,有助于疾病的治疗和身心的康复。

1、土豆缓解头痛

一个中等大小的土豆含37克碳水化合物,可通过提高血清素水平缓解头痛症状。醉酒后的头痛完全可以通过吃土豆得以缓解。原因是饮酒过量容易导致身体脱水和微量元素钾流失,导致体内电解质失衡。

因此,吃土豆和香蕉等富含钾的食品,可缓解宿醉头痛。醉酒后吃土豆比香蕉更好,因为土豆中钾含量更高。

2、梨降血脂

梨能降低胆固醇。
梨能降低胆固醇。

一个中等大小的梨含有5克膳食纤维,其中大部分纤维以胶质形式存在。这类膳食纤维有助于“冲走”体内“坏胆固醇”(即低密度脂蛋白)。坏胆固醇水平超标是引发心脏病的一大风险因素。

从梨等食物中摄入10克降低胆固醇的膳食纤维,就可满足人体每日膳食纤维需求量的40%。

3、花生米补血

花生含有丰富的铁,能促进骨髓的造血能力。
花生含有丰富的铁,能促进骨髓的造血能力。

花生含有丰富的补铁元素,能促进骨髓的造血能力,快速补血,很多名贵补血保健品就含有花生红衣。

4、酸奶抑菌肠胃好

酸奶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
酸奶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

酸奶中含有乳酸菌,可以维护肠道菌群生态平衡,形成生物屏障,抑制有害菌对肠道的入侵。

5、海苔能减肥

海苔能生发养发,让头发有光泽。
海苔能生发养发,让头发有光泽。

海苔含丰富的纤维素,能促进肠道蠕动,清理附着在肠道壁上的毒素垃圾,并及时排出体外。此外,海苔还有一个鲜为人知的作用,生发养发,让发根更强健,头发有光泽。

6、核桃对付失眠不健忘

核桃能改善失眠健忘,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核桃能改善失眠健忘,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

核桃不仅能改善失眠健忘,还有防癌抗癌的功效。如食道、胃、鼻咽、肺、甲状腺、淋巴肉瘤等都有一定的抑制作用。此外,核桃还有镇痛,提升白细胞及保护肝脏等作用。

7、绿茶提升视力

绿茶能提高眼睛视力。
绿茶能提高眼睛视力。

常喝绿茶不仅能提高眼睛视力,还可以帮助面板止痒,缓解皮炎湿疹癣引起的瘙痒。

8、葡萄干抗衰老葆青春

葡萄干有缓解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的作用。
葡萄干有缓解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的作用。

葡萄干营养丰富,许多营养高于葡萄,每天吃一把能很好地改善贫血。葡萄干还具有去皱抗衰老、缓解手脚冰凉、腰酸背痛的作用。

9、蓝莓提高记忆力

蓝莓有强心、防止脑神经老化、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能。
蓝莓有强心、防止脑神经老化、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能。

吃蓝莓不仅能提高记忆力,蓝莓果实中含有丰富的营养成分,具有防止脑神经老化、保护视力、强心、软化血管、增强人体免疫力等功能。

10、开心果改善动脉硬化

开心果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动脉硬化。
开心果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动脉硬化。

压力长期得不到释放,容易出现抑郁,悲观厌世情绪,常吃开心果能释放长期积压的不良情绪,放松心情。此外,常吃开心果还可以降低血液粘稠度,改善动脉硬化。

11、无花果防痔疮

无花果含膳食纤维,可以防止痔疮复发。
无花果含膳食纤维,可以防止痔疮复发。

4颗干无花果含膳食纤维3克,可以使大便柔软通畅,进而防止痔疮复发。无花果中所含的钾和锰分别可满足人体日摄入量的5%和10%。

12、杏仁降血压

 杏仁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
杏仁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以上图片来源皆为Adobe Stock)

杏仁的钾含量是香蕉的3倍,而钾具有降低血压的功效。美国疾控中心的一项近期研究发现,钾的摄入量大于钠的摄入量,有助于预防高血压和心脏病。

中医一直强调“药食同源”,食物就是药材,吃对了食物对身体好,以上是一些食物的药物功效,常吃也会有神奇效果哦!

责任编辑:岳尔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