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亿财产来源不明 “霸蛮书记”李亿龙受审(图)

发表:2017-12-06 14:0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李亿龙
李亿龙(网络图片)

【看中国2017年12月6日讯】(看中国记者董林杉综合报导)近日,湖南省衡阳市委原书记李亿龙受贿、贪污、滥用职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案,在湖南省娄底市中级法院公开审理。李亿龙被指贪腐数额特别巨大,搞权色、钱色交易,与保姆胡兴红关系密切。

据陆媒12月5日报道,检方指控,李亿龙被控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965万元;贪污金额折合人民币145万元;滥用职权,致使国有资产遭受巨额经济损失;另有折合人民币5446万元的财产不能说明来源。

指控显示,李亿龙在担任怀化市长、市委书记、衡阳市委书记期间,先后217次收受怀化、衡阳两地34名官员贿金共348万余元,人均超过10万元。

公开信息显示,李亿龙,1956年6月生,湖南长沙人,曾任长沙市委常委、怀化市委书记,并在2013年3月到2016年3月间,担任衡阳市委书记。2016年3月,担任湖南省农村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正厅级)。

李亿龙在执掌衡阳3年期间,因工作作风“任性”,被称为“霸蛮书记”。

今年3月,湖南官方通报了李亿龙享乐奢靡的细节:用公款报销其购买的名牌手表、眼镜等高档物品费用,还长期使用公款雇用专职保姆为其提供生活服务。

通报中还提到,其与多名女性发生不正当性关系,搞权色、钱色交易。

陆媒报导指,李亿龙与保姆胡兴红的关系或超出正常的雇佣关系。据悉,2016年4月8日,李亿龙被调查。同年4月23日,李亿龙家的保姆胡兴红也被立案侦查。今年7月,胡兴红被以“受贿罪”判刑1年4个月。

报导说,胡兴红生于1970年11月,初中文化,无业,住衡阳市华新开发区洋州丽园小区。从2013年6月至2016年4月,胡兴红为李亿龙在衡阳市警备区的住宅提供家政、保洁服务,工资待遇为每月3000元,费用由市委办公室承担。

胡兴红不时找李批字,把人从常宁市公安分局调到蒸湘区公安分局,收了10万元;胡还通过李亿龙帮忙,把人调入南华大学工作,收了10万元。

报导指,李亿龙被湖南省纪委带走的当天,衡阳下辖的县级市耒阳市市长刘革生为送别李亿龙,上门送了5万元人民币,在李亿龙不在家的情况下,胡兴红代收后并从中抽走了2万元,后只转交给李亿龙3万元。李亿龙被带走时,这3万元被现场查获。

大陆《南方周末》2016年12月16日刊文披露,指李亿龙生活糜烂。知情人称,“李亿龙生活上非常糜烂,不是一般的烂。”李亿龙落马前,其情妇艳照曾在网上流传,李矢口否认。

中共十八大以来,湖南官场先后两次被中纪委巡视,这期间,大批官员落马。此前衡阳有三任市委书记落马,分别是张文雄、童名谦、李亿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