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税改遭遇新障碍 共和党议员提要求(图)

作者:伊真 发表:2017-12-16 01:48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美税改遭遇新障碍 共和党议员提要求
美国减税法案在最后投票前遭遇新障碍。(图片来源: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16日讯】(看中国记者伊真编译/综合报导)美国税改法案原计划在下周进行投票,不过有多名共和党议员对法案持保留意见,增大了其获通过的不确定性因素。参众两院领袖称,共和党人正在考虑是否调整投票的时间。

参众两院共和党人于周三对税改法案达成协议,并打算在下周一和周二对法案进行投票表决,赶在圣诞节前递交川普(特朗普)总统签署成为法律。

《华尔街日报》报道称,副总统彭斯(Mike Pence)原定于本周六访问中东,他将把出访日期推迟到下周二。参议院领袖需要确保他们的所有支持者都在场。

共和党在参议院有52席,民主党有48席,共和党人不能失去超过两票,两党在打成平手的情况下,兼参议院议长的彭斯可以投下关键一票。

不过,佛罗里达州共和党参议员鲁比奥(Marco Rubio)周四下午表示,除非提高低收入家庭儿童税收抵免,否则他将反对税改法案

众议院的减税版本是从现行的每一名儿童1000美元增加到1600美元,参议院则是调高到2000美元,达成协议的法案采用了参议院版本。

ABC新闻报道称,每名儿童的税收抵免额为2000美元,但可退还的部分最高为1100美元。鲁比奥说,除非看到儿童税收抵免可退还部分增加,超过1100美元,否则不会支持该法案。

犹他州参议员麦克・李(Mike Lee)办公室证实,麦克・李也出于同样的原因对是否支持税改方案犹豫不决。

田纳西州共和党参议员科克(Bob Corker)在本月早些时候曾投下反对票,目前他仍担忧法案会增加预算赤字,尚未决定是否支持最终版本。

另外,亚利桑那州共和党参议员麦凯恩(John McCain)仍有可能缺席投票,这使得问题进一步复杂化。正在接受脑癌治疗的麦凯恩周四没有在参议院工作。

不过,共和党领导人仍乐观地认为,他们将完成这项立法工作。

以下是ABC新闻了解到的法案内容:

对企业

企业税率将下调至21%,但仍低于目前的35%,之前众议院和参议院版在议案中提出的税率为20%,预计2018年生效。

根据参议员约翰・康宁(John Cornyn)的说法,企业替代最低税率(Corporate Alternative Minimum Tax)会有调整,但不会被废除。

对富人

收入最高的美国人个人所得税税率设在37%,不仅低于现行的39.6%,也低于之前参众两院各自税改版本中设定的最高个人所得税率。

个人替代最低免税额将增加到单身50万美元,夫妇联合为100万美元。2017年的替代性最低限税额为单身54300美元,夫妇联合申报84500美元。

对中产阶级

单身申报者的标准扣除从6350美元增至12000美元,联合申报者的标准扣除额从12700美元增至24400美元。根据税务政策中心的数据,超过三分之二的美国人在纳税时采取标准的扣除。

废除强制个人购买医疗保险。根据美国国会预算办公室(CBO),废除奥巴马医疗的个人强制保险可能导致1300万美国人没有医疗保险,但同时在未来十年内,为政府节省3380亿美元的联邦医疗保险补贴。

此外,抵押贷款利息扣除额将从现行法律规定的100万美元减至75万美元;学生贷款利息扣除将被保留;研究生研究生无税学费减免(tax-free tuition waivers)将被保留。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