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专家预测朝鲜战争如何打(图)

作者:黎小葵 发表:2017-12-21 03:36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导弹
专家预测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或只差半步之遥(图片来源: Getty Images)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黎小葵综合报导)随着金正恩不断试射导弹,美国表态若朝鲜动乱美军将进入朝鲜,就在双方互不相让之际,美国国际文化战略研究和咨询专家伟达称,半岛离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似乎只差半步之遥。

美专家预测朝鲜战争如何打

12月20日,美国国际文化战略研究和咨询专家伟达在新加坡《联合早报》撰文称,美国绝不允许朝鲜用核武威胁国际及其国土。这就意味着半岛离第二次朝鲜战争爆发,只差半步之遥。

他首先分析朝鲜半岛开战可能性。他认为中国“和平的希望仍未湮灭,谈判的前景依然存在”,因为美国无意挑起半岛战争,而朝鲜也深知挑起战争,就意味着朝鲜政权面临垮台或动荡。

不过伟达也说,“人的侥幸和赌博心态有时也可能占上风。一旦金正恩认为再搞一次核试验,可能还会像原先几次那样糊弄过关,他也可能玩命再赌上一把。”但美国对朝鲜核能力的容忍度,也明显已达到临界状态,川普执政风格也与前几任美国总统不同,若朝鲜再次挑衅,朝鲜半岛局势将进入战争倒计时状态。

那么,第二次朝鲜战争一旦爆发,又将会以何种方式进行?

伟达分析,从技术上看,美韩联军属于四代半高科技信息装备水平,而朝鲜仍停留在第三代机械化作战水平,双方军事思维、作战策略、人员素质、装备能力等存在明显代差。一旦开战,朝鲜将很快陷入被动和挨打状态。

从地缘政治上看,本来美韩可能会对中国和俄罗斯的态度有所顾忌,但经过几年互动与沟通,北京方面已表态,反对朝鲜成为核国;而俄罗斯也因乌克兰、克里米亚问题,尚处在西方严重制裁之下,很难再因朝核问题,开罪美国、日本及其它西方国家。

尽管中俄双方愿意为朝鲜问题进一步斡旋,但一旦半岛真正开打,估计也只能采取中立旁观。

从战争风险角度看,虽然金正恩手握核弹,但不像当年萨达姆(Saddam Hussein)拥有“大规模杀伤力武器”。再就是韩国、朝鲜相连,若金正恩核弹在本土引爆,金氏就会成为南北朝的千古罪人。若打到关岛或日本,很有可能误击中国东北,但却没有很高机率攻击美国本土。

在作战方式上,美韩有实行海上封锁,或全面进攻打击两大选择。海上封锁在于切断朝鲜的主要物资供应链,如果朝方报复,就可能迅速演变成全面战争。一旦开战,美韩联军必定追求速战速决,争取在48小时内搞定大局,一周内结束战争。

中美疑敲定朝鲜开战方案

英国广播公司(BBC)报导,美国国务卿蒂勒森(Rex Tillerson)与加拿大外长弗里兰会晤后宣布,两国将共同主持于2018年1月16日在温哥华召开的峰会,并讨论朝核危机。

蒂勒森说,在朝鲜同意放弃核武器前,美国不会减轻对朝鲜的施压行动。

而稍早,蒂勒森也曾表示,美国随时准备与朝鲜谈判,不过,若外交努力失败,美方将对朝鲜采取具体军事行动。

蒂勒森同时承诺,“如果发生了什么事情,我们不得不越过边境,我们已向中国保证,我们最后会退回‘三八线’以南。我们唯一的目的就是朝鲜半岛无核化。”

美国《纽约时报》报导,多年来,美国外交官一直在尝试和中国对等官员就此情形展开讨论,希望避免中美因朝鲜问题发生冲突。一些曾试图与中方进行联合规划的前美国官员表示,中方多年来一直不愿意进行这方面的对话,也是担心相关内容一旦传出,会引起朝鲜当局不满。

而此次蒂勒森言论令外界深感意外。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