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之江新军”陈一新出任福建省长

作者:沈清 发表:2017-12-21 12:12
手机版 正体 打赏 0个留言 打印 特大

【看中国2017年12月21日讯】(看中国记者沈清综合报导)中共十九大闭幕之后,福建省长于伟国升任省委书记,陕西省长胡和平升任省委书记,天津市长王东峰升任河北省委书记。悬缺近两个月,据悉这三省市的政府首脑人选已经拍板。来自福州的消息透露,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陈一新将担任福建省长。另外,有传北京市委副书记景俊海将担任天津市长,重庆市委副书记唐良智升任陕西省长。

三人都是中央候补委员,其中陈一新是习近平的浙江旧部,景俊海是习近平的陕西老乡,唐良智是全国政协主席俞正声的湖北旧部。

陈一新,现年五十八岁,是一位浙江本土成长起来的官员。习近平主政浙江期间,他被提拔为中共浙江省委副秘书长,后又兼任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陈一新被视为习近平“之江新军”的成员之一。

资料显示,从2012年开始每年陈一新都会遇到一次职务调整。2012年,从浙江省委政策研究室主任一职下到地方,任金华市委书记;2013年6月,调任温州市委书记,并于2014年12月跻身浙江省委常委,晋升为副部级;2015年12月,任中央深改办专职副主任,而该组小组组长是习近平,小组秘书长兼办公室主任是习近平的“中南海智囊”、中央政策研究室主王沪宁。2017年1月,陈一新履新湖北省委副书记、武汉市委书记,是仅次于省委书记蒋超良、代省长王晓东之后的“第三把手”,成为其近5年来的第五次职务调整。

据悉,福建官场向来是中共各派系交集之地。除了习近平之外,中共近10名现任或前任副国级以上高官与福建官场有牵连,如中共前政协主席贾庆林、前中纪委书记贺国强、前人大副委员长王兆国、政治局委员孙春兰、政协副主席卢展工等,都曾在福建任职。

此外,中共前国家副主席曾庆红的母亲邓六金是福建客家人,曾家因而在福建留有势力;江泽民的亲姐姐一家居住福州,外甥是省政府厅级官员;现任中共政治局常委张高丽、中共前人大副委员长陈至立均是福建人。

已落马的原福建省长苏树林发迹于“石油系”,在担任福建省省长之前,曾担任中石化集团公司总经理,被认为是“石油帮帮主”曾庆红的心腹之一。

外界有观察认为,正因为福建是中共各派势力交错之地,在接下来的中南海变局中,可能成为一个博弈更激烈的重要地盘。

来源:看中国

短网址: 版权所有,任何形式转载需本站授权许可。 严禁建立镜像网站.



【诚征荣誉会员】溪流能够汇成大海,小善可以成就大爱。我们向全球华人诚意征集万名荣誉会员:每位荣誉会员每年只需支付一份订阅费用,成为《看中国》网站的荣誉会员,就可以助力我们突破审查与封锁,向至少10000位中国大陆同胞奉上独立真实的关键资讯,在危难时刻向他们发出预警,救他们于大瘟疫与其它社会危难之中。
荣誉会员


欢迎给您喜欢的作者捐助。您的爱心鼓励就是对我们媒体的耕耘。 打赏
善举如烛《看中国》与您相约(图)

看完这篇文章您觉得

评论



加入看中国会员

donate

看中国版权所有 Copyright © 2001 - Kanzhongguo.com All Rights Reserved.

blank
x
我们和我们的合作伙伴在我们的网站上使用Cookie等技术来个性化内容和广告并分析我们的流量。点击下方同意在网络上使用此技术。您要使用我们网站服务就需要接受此条款。 详细隐私条款. 同意